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后防支柱伤停考验卫冕冠军 中卫紧缺逼瓜帅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22: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或许瓜迪奥拉更希望西甲罢工延续下去,理由很简单,赛季尚未开始,卫冕冠军的两大主力中后卫就都高挂免战牌,若此时开战,他只能临时拼凑一套中卫阵容。别看巴萨在超级杯上赢了皇马,但很快他们就将迎来欧洲超级杯的考验,而一年前他们也曾在赛季初阴沟翻船,当时正是因为队长普约尔和中场大将布斯克茨的缺阵,给球队的防守带来不稳定的因素。

  普约尔在上赛季就饱受伤病困扰,国家德比时带伤出战,虽帮助巴萨在联赛和欧冠双杀皇马,但也让自己的伤情加剧,新赛季只能在伤病名单上开始。皮克则是在训练中受伤,超级杯和之前的甘珀杯上,皮克出场表现稳健,但在周二的恢复性训练中,皮克左腿肌肉纤维撕裂,他将因此休战三周左右。这消息让瓜迪奥拉很头疼,因为皮克已经是球队后防的领袖,而巴萨在中前场本就人才济济,新赛季最让人担心的便是后防线,没有普约尔,也没有皮克,新赛季卫冕冠军将经受严峻考验。

  G·米利托已经被送回阿根廷。超级杯上,小将丰塔斯表现不错,但因球队整体实力优势明显,他和皮克的组合未经受真正考验。马斯切拉诺在超级杯上继续神勇发挥,若普约尔恢复情况不理想,新赛季他打主力中后卫的机会将更多,可以肯定,皮克缺阵期间,马斯切拉诺将是唯一确定的中后卫,而和他搭档的人选,将在阿比达尔和丰塔斯中产生,甚至也可能让布斯克茨回退。只是无论哪一组合,都不能确保球队后场的安全,只是中后卫的紧缺让我们看到瓜迪奥拉试验新战术的决心,中后卫选择有限,他很可能大胆尝试343。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