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诺蒂:巴萨场面10比0胜皇马 看巴萨其他球看不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他的一生当中,梅诺蒂看过很多顶尖球队踢球:从1970年世界杯贝利领衔的巴西队到1974年克鲁伊夫领衔的荷兰队。但梅诺蒂认为,目前这支巴塞罗那队超越了所有的球队。

  梅诺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支巴塞罗那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的球队。队内的球员就是朋友,他们之间相处得很好。另外,他们在享受足球,对比赛的态度一直都很好。正因为如此,他们对彼此很好,而当对手获胜的时候,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恭喜对方,就像他们在国王杯决赛中所做的那样。”

  从场面上说,巴萨就是10比0战胜皇马

  梅诺蒂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担任过巴塞罗那的主教练。他说:“巴萨是最好的,他们5比0战胜皇马的那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5比0是记分牌上的比分,如果给比赛场面打分的话,巴萨将以10比0取胜。我看过博卡青年与河床、佩纳罗尔和民族队以及罗萨里奥中央和纽维尔斯之间的大战,但我从来没有见过双方差距这么大的‘国家德比’。”

  梅诺蒂认为,巴萨取得成功的一个因素是他们不依赖某一名球员,而是依靠整体的力量获胜。他说:“巴萨想赢球的时候就会赢球,而且他们不只是一两名球员表现出色,所有的球员表现都很好。”

  对梅诺蒂来说,瓜迪奥拉的球队踢得实在太精彩了,以至于在看了巴萨之后,他就很难再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在看巴塞罗那的比赛之后,我很难再看其他比赛。这支球队还有一个可贵之处,那就是他们不会因为成功就飘飘然。其他球队可能会在成功之后陷入迷茫,但这支球队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

  瓜迪奥拉是一名难能可贵的教练

  梅诺蒂指出,对于巴萨而言,瓜迪奥拉的足球才华和领导能力是至关重要的。他说:“巴塞罗那拥有瓜迪奥拉这样一位可贵的主教练,这是他们的福气。他有明确的思路,还不断加以充实、丰富。当他刚开始学习做教练的时候,他常常向我提问。我很快就意识到,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教练。瓜迪奥拉走到今天,是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努力的。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人,不仅从足球领域学习知识,还从其他领域汲取有益的东西。比如,他会和剧院的负责人讨论关于管理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如何在危急环境中处理事务的问题。所以说,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从里到外,从外到里,巴塞罗那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而且他们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KKgonzalez)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