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纳乌万人标语声援穆里尼奥:穆帅 hold住!我们爱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17  新浪体育
伯纳乌的皇马球迷向穆里尼奥表达最大的支持伯纳乌的皇马球迷向穆里尼奥表达最大的支持

  新浪体育讯 伯纳乌杯,贯穿始终的是皇马(微博)球迷对穆里尼奥的拥戴,球场上所进行的比赛,反而退居第二位。对皇马来说,伯纳乌杯是赛季前展现新事物的比赛;对皇马球迷来说,这次的伯纳乌杯是他们展示对穆里尼奥无限的支持的机会;对穆里尼奥来说,这场比赛一方面是备战新赛季西甲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他加强自己在皇马队内地位的良机。

  在球迷对穆里尼奥的欢呼声中,在全场众多对穆里尼奥表示支持的标语的映射下,皇马逆转了加拉塔萨雷。西班牙《马卡报》认为,伯纳乌杯的90分钟,球场中上演的其实是两场比赛。第一场比赛就是球迷对穆里尼奥的支持。在穆里尼奥遭受舆论批评,遭受巴萨(微博)方面的抨击后,皇马球迷站出来,表示了对穆里尼奥最大程度的支持。在球迷持续不断为穆里尼奥送上欢呼声的时候,真正的比赛,也就是场上的比赛,反而成为了附带的内容。

  比赛是皇马球迷一次民意的最大表达。西班牙超级杯上,穆里尼奥用手指戳巴萨助理教练眼睛一事,成为各方争论的焦点,西班牙足协也宣布,将对穆里尼奥的行为进行调查,穆里尼奥面临禁赛4到12场的威胁,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球迷开始为穆里尼奥打抱不平。球迷们在球场上挂起了20多幅支持穆里尼奥的标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幅大标语上写着:“穆,你的手指指明了方向!”这说明了皇马球迷对穆里尼奥对抗巴萨的行为是表示由衷支持的,穆里尼奥的手指激发了球迷的想象力,这样的句子或者文字游戏,是对穆里尼奥的肯定,也是对巴萨的一种讽刺。

  球迷们发挥自己的才华,写出了各式各样的标语,如“现在看看哪个聪明的家伙还敢把眼睛放到穆里尼奥的手指上”,“皇马主义就是不逆来顺受,感谢穆里尼奥”,“穆,伯纳乌爱你”。在伯纳乌球场的广播念到穆里尼奥的名字时,皇马球迷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而皇马极端球迷组织“极端南看台”的数百名成员,还唱响了专门为穆里尼奥谱写的歌曲。

  西班牙《世界报》表示,伯纳乌杯或许应该改名了,这一次的伯纳乌杯就应该改成“穆里尼奥杯”,因此这次伯纳乌杯与其说是球迷向球队致敬,球队向球迷致敬,不如说是球场异口同声地向穆里尼奥致敬。这说明,球迷已经接受穆里尼奥就攻击巴萨助理教练一事向他们表达的道歉,或者说,球迷认为穆里尼奥根本就无须道歉。看上去,皇马和巴萨的战争不会结束,因为皇马球迷除了表达对穆里尼奥的拥戴外,也打出了一些讽刺巴萨的标语,比如有一条写的就是“皮克,你为什么不闭嘴!”

  在球迷对穆里尼奥的欢呼声中,比赛显得并不精彩,皇马踢得没有节奏,加拉塔萨雷先取得领先,拉莫斯和本泽马帮助皇马逆转比分。马塞洛受伤离场,而门德斯、曼迪等新人获得了上场时间。《世界报》调侃说,这场伯纳乌杯的比赛,足球很少,穆里尼奥很多,球迷表达了对穆里尼奥的支持,伯纳乌向穆里尼奥致敬,这是今夏皇马踢得最不好的一场比赛,但皇马还是获得了胜利。卡西利亚斯被放在了替补席上,或许是因为他与哈维和普约尔讲和让穆里尼奥不快。但这些都是次要的,这一晚,伯纳乌唯一的巨星,唯一的偶像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球迷崇拜得五体投地的穆里尼奥。(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