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球2助攻梅西仅用210分钟 4天后巴萨天王再度血战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18  新浪体育
进球对于梅西来说显得太轻松进球对于梅西来说显得太轻松

  新浪体育讯 当梅西开动自己的脚步的时候,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当梅西只有30分钟的表演时间的时候,他所能奉献的,是为巴萨(微博)带来3粒进球。

  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梅西并没有首发,甘珀杯是梅西发迹的比赛,但他不需要再用这样的比赛为自己证明什么。5年前他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让卡纳瓦罗和维埃拉出尽洋相的表演再次被媒体提起,而这一次再遇意大利球队,梅西继续着自己疯狂的表演。

  巴萨第62分钟锁定胜局,多纳代尔禁区前对梅西犯规,梅西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德桑蒂斯在左上角扑挡后打中门框弹回,佩德罗西奥禁区左侧头球顶入空门,3-0。梅西上场仅仅3分钟,就让局面有了不一样的变化。

  随后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和布斯克茨替补出场。第66分钟,哈维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传中,梅西中路近距离轻松破门,4-0。到第77分钟,阿比达尔传球,梅西突入禁区左侧15码处劲射远角入网,5-0。看台上与普约尔、阿费莱等人一同坐在贵宾席的梅西的父亲,看见儿子出色的表现,也喜上眉梢。

  30分钟2球,这是惊人的效率。之前两场西班牙超级杯比赛,梅西分别客场1进球1助攻帮助巴萨2比2逼平皇马(微博),主场2进球1助攻帮助巴萨3比2战胜皇马,两回合180分钟时间他收获3进球2助攻。这是梅西归队后的所有比赛成绩单,210分钟的时间里,5个进球加2个助攻,这个效率是惊世骇俗的。

  梅西已经从一个边路突击手,演变成了全能的锋线杀手。对那不勒斯的两粒进球中,一个是门前包抄,另一个是游弋在锋线上得球突破得分。梅西昔日老大哥德科点评梅西道:“他既不是禁区杀手,也不是一名中锋,但他已经是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从这个角度说,他既可以像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那样进很多球,也可以像罗纳尔迪尼奥那样踢得精彩。”

  在《Goal》网站“2010/12最佳球员Top50评选”中,梅西高举榜首。而几天之后,在摩纳哥的欧足联年度大会上,他将冲击“新金球奖”——由欧足联颁发,由体育媒体联盟评选的“欧足联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奖”。这一次,梅西将再次与C罗PK,但过去一年时间里,他几乎每一次都取得了胜利,因为这一年是属于梅西的。(伊雷克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