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首发破门闪耀诺坎普! 60分钟他无缝融入宇宙大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7:51  新浪体育
法布雷加斯破门后庆祝法布雷加斯破门后庆祝

  新浪体育讯 小时候他跟着父母一起在诺坎普的第三层看台上看甘珀杯,大一点他在场边看瓜迪奥拉夺冠,现在他的球衣是比赛日商店卖得最火的球衣。他就是塞斯克-法布雷加斯,今夜在诺坎普,他毫无疑问是最闪耀的明星。

进球视频-巴萨边翼突破传中 小法轻松推射收获首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回到巴塞罗那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他被瓜迪奥拉安排进入了首发阵容,这是那么地理所当然,因为他是78000球迷最渴望看到的球员。哈维没有出场,伊涅斯塔戴上队长袖标,凯塔和蒂亚戈成为中场的另外两个搭档。

  蒂亚戈和伊涅斯塔守着中场,而法布雷加斯成为了前腰,在巴萨这是专属梅西的“假9号球员”。瓜迪奥拉赛后解释,和让小将费梅尼亚出任右边锋一样,小法踢前锋是他的特意安排,“他擅长插上进攻,在前锋位置上他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而正是这样的安排,让小法成为巴萨进攻线上最闪亮的一颗明星。

  “塞斯克,壮观!”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的网站赛后这样评价法布雷加斯的表现,并赞扬道:“法布雷加斯用自己的足球和进球,证明着他转会巴塞罗那的原因。”第26分钟他的进球说明了一切,阿德里亚诺在左路踩单车过人后下底传中,法布雷加斯机敏地冲到禁区中央推射空门破门。当进球来临,诺坎普的球迷们忘情欢呼。

  如果仅仅看这一个进球,是不足以证明法布雷加斯60分钟时间里的贡献的。作为一个6月、7月没有和阿森纳参加哪怕一场训练、一场比赛,之前仅仅踢了不到20分钟比赛的球员来说,他的比赛参与度惊人。第8分钟,小法就在禁区外尝试吊射;第18分钟,法布雷加斯接到伊涅斯塔的传球后获得单刀,但打了高射炮。

  他的3次传球,体现了他的能力和价值。半场补时阶段,法布雷加斯中路送出直传,皮球从人缝中进入禁区,比利亚从左路斜插过来,但单刀挑射被回追的阿罗尼卡在门线解围;第48分钟,法布雷加斯斜传左路,佩德罗停球调整后右脚射门击中立柱;仅仅1分钟之后,又是法布雷加斯传球,昆卡右路禁区边缘的射门再次击中立柱,接下来佩德罗补射再次中柱。巴萨2分钟内3次集中门柱,有两次是法布雷加斯传的球。

  赛后法布雷加斯解释与在阿森纳时期的不同,“在阿森纳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踢,但在这儿我必须更专注。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希望能继续进步。”回到自己的母队,让法布雷加斯感受到了温暖,“这是我所置身的最紧密的团队。团结就是力量,而很明显这就在球场上展现着。”

  “伟大的甘珀杯比赛!感谢所有的人的支持,这是一个伟大的巴塞罗那之夜!”法布雷加斯回到了家乡,享受了胜利的喜悦,而这只是他的开始,3天之后他将迎来第三场比赛,3场3座奖杯将是他最好的起步。(周小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