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援霸气渐露怒吼英国脚 让质疑闭嘴热刺21射=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曼联(曼联新闻微博)主力中卫组合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双双因伤缺阵,弗格森在后防线上只能派出埃弗拉一老带三新的组合。埃文斯的问题自不必说,菲尔-琼斯即使再霸气也只有19岁。另外,人高马大的斯马林对位闪电一样的贝尔,想想就让人担心,就连埃弗拉在面对他在英超赛场上唯一的“天敌”列侬时也是令人胆战心惊。

视频-妖刀劲射德赫亚脱手 迪福补射危险动作染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这种“不靠谱”的后防配置下,弗格森还是对上两场失误不断的德赫亚给予了充分信任,安排他来出任首发门将。其实弗格森心里也没底,赛前弗格森甚至呼吁裁判要对德赫亚多些“保护”,爵爷说道:“对阵西布朗时,他(德赫亚)处理传中球毫无问题,只是没有获得保护。你也看到了,他受到过肘击,裁判却没有吹罚任意球。”

  热刺球员也早就计划好了要在德赫亚身上多做些文章,热刺的王牌球星贝尔在接受《镜报》采访时说道:“如果哪一个守门员正经历糟糕的时期,你就应当尽全力去考验他。”就连热刺阵中的喀麦隆左后卫埃克托也打算给德赫亚点颜色看看:“我知道他们的新门将现在是个软肋,我们肯定会利用这点做文章的。”

  德赫亚广为人知的问题就是怕远射、怕高球,作为上赛季英超远射能力最强的球队,热刺球员自然会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第24分钟,范德法特在上场肖恩-朗进球的相同位置,用几乎相同的脚法打出贴地劲射,德赫亚稳稳的将球抱入怀中。第43分钟,贝尔左脚突施冷箭,德赫亚将这个速度很快的远射压在身下。第49分钟,迪福大禁区前远射,德赫亚视线被数名球员挡住,但还是凭借快速的门前反应将球扑住,虽然稍微有些脱手,但是马上将球抱住。整场比赛,热刺射门21次,德赫亚有高达9次的成功扑救,这也使得坐在场下的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一脸郁闷。

  相比于首次不失球,德赫亚收获最多的是队友的信任。本场比赛,曼联后场球员多次将球回传给德赫亚,而德赫亚除了有一次面对范德法特时差点扣球失误外,其余都处理的很好。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德赫亚一共拿球29次,竟然比满场飞奔的进球功臣维尔贝克还多6次!德赫亚接应回传球时,还有着像范德萨一样的优点,那就是不盲目开大脚,而是利用精湛的脚法将球送到队友脚下。收获了队友的信任的同时,德赫亚也渐渐找回自己的自信心。第36分钟,热刺赢得任意球,德赫亚大声的指挥自己的队友排人墙,看到德赫亚这么有底气,也就没有队友再反过来指挥他。第75分钟,热刺边路起球,德赫亚大声喊开队友,起跳后稳稳将球拿住。

  最能证明德赫亚进步的是伤停补时阶段的一个镜头:第91分钟,德赫亚倒地扑住霍德斯通的远射,热刺英国脚前锋迪福跟进后一脚踢在德赫亚手臂上,德赫亚先是自己检查确认手臂没有问题后,立即起身向“肇事者”迪福大声呵斥,指责他是故意踢人。主裁本来没有意识到这个情况,听到德赫亚的抱怨后,立即向迪福出示黄牌警告,迪福自知理亏,只能悻悻离开。这个镜头虽然不起眼,但是对德赫亚而言却非常有意义,这是他加盟曼联以来,第一次向对手“开炮”怒吼。在身体对抗激烈的英超,如果门将太“软”不会保护自己,将永远无法立足,而德赫亚看来已经成功的迈过了这道关口。

  虽然有进步,但德赫亚肯定不会一下子变成范德萨。本场比赛,德赫亚面对对方射门曾出现几次扑球脱手。第78分钟出击扑接传中失误,让迪福完成射门,幸亏皮球打在门框上。比赛结束下场时,德赫亚长舒一口气,然后挨个与队友击掌庆祝胜利,表情之中对自己本场的综合表现还算满意。

  本场比赛,曼联老门神范德萨也出现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在自己偶像的注视下,“范德赫亚”表现出很明显的进步。弗格森在赛前曾将德赫亚同范德萨进行了对比:“范德萨在1995年(代表阿贾克斯)赢得欧冠冠军时,也是一个又高又瘦的小孩,和现在的德赫亚很像,别忘了,德赫亚才20岁。”弗格森还拿曼联另一个门神舒梅切尔的悲惨遭遇来鼓励德赫亚:“舒梅切尔(1991年)初经战阵时也曾经受过炮火的洗礼,他去温布尔登打比赛时,惨叫得像一头猪。他也没有得到保护,对方球员都在冲撞他。相信德赫亚会好起来的。”

  范德萨年少成名,但在尤文图斯也经历过一段不堪回首的时光;舒梅切尔被尊为“门神”,但他在曼联的头两场比赛也是出现多次失误,从第三场比赛开始,舒梅切尔就开始让批评者闭上了嘴,最终成了曼联的一段传奇。德赫亚在自己第三场正式比赛,已渐露自己的成功气质,红魔球迷也都期盼他能成就一段新的传奇。

  (花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德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