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我回巴萨不是逼哈维退役 当年为什么远走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4:05  新浪体育
小法:我回巴萨不是为了逼哈维退役小法:我回巴萨不是为了逼哈维退役

  新浪体育讯 巴萨电视台在法布雷加斯完成转会后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巴萨4号看起来心情很好,正如他自己所说:“过去的这几个月我的确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从精神上觉得很疲劳。但是好在现在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我是一名巴萨球员,这让我很开心。”

  这条漫长的“回家”的路法布雷加斯走得很辛苦也很艰难,他表示:“部分来说这是我的错误,小时候我没有把为巴萨一队踢球当做一个必须要实现的梦想,在阿森纳的时候我也没想到过我会经历如周一(法布雷加斯正式签约巴萨)那样美好的一天。”而谈到转会的关键人物,在16岁把他带离巴塞罗那在北伦敦培养了他8年的恩师温格,小法说道:“我知道在这里,他有一点被人们误解了,但是我今天可以在这里,很大程度上都要感谢他。他是做决定的那个人,是他告诉我我可以回来,负责转会的谈判。所以要谢谢温格,我如今是巴萨的一员。”在采访中他还明确的表示:“我回来不是来逼哈维退役的,相反,哈维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我是来和他一起踢球一起获得胜利的。”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是对于当年的小法为什么要离开巴萨,大家依旧想知道答案。小法回答说:“当时看起来我没有什么机会可以升到一队,哈维那时候还很年轻,并且还有伊涅斯塔和一些巴萨juvenil A队和巴萨C队的很有实力的球员在我前面,当时我自己远不如他们。而一个像阿森纳那样的俱乐部询问了我的情况让我很意外,他们一队的主教练温格亲自在假期的时候来看我,那时候我才只有16岁,仅仅在巴萨的cadete踢球,而他们为我开出的报价让人难以拒绝。”

  对于小法来说,巴萨是他一生的俱乐部,而为什么在现在这个时机决定回来?小法说:“对于我来说,最简单的事就是留在阿森纳。我是队长,可以踢每一场比赛。而球队也一直在踢欧冠,我们可以去争取很多的荣誉。看起来现在并不是一个回巴萨的好时机,在这里想要打主力非常困难。但是我觉得我的生活需要一些新的挑战,之前我有一点原地踏步了,我需要换一个环境,需要一些特别的动力来激发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在这桩艰难又漫长的转会中,小法本人的态度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所作出的努力都是使得转会得以达成的重要部分,而最为关键的则是瓜迪奥拉的要求。提到从孩提时代起的偶像,小法说:“他是关键,我知道我可以从佩普身上学到很多。我也知道他可以激发出最好的我。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竞技因素可以使我在这支球队里做到最好。”至少10年前,小法就把瓜迪奥拉当做最大的偶像,他认为瓜迪奥拉是在球场上可以想得最多最长远的,那么10年后的今天,在如今的小法心里自己是不是已经超越了偶像称为了最好的呢?小法立刻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现在来说,至少有两个人在我前面,哈维和伊涅斯塔。瓜迪奥拉始终是我要学习的榜样,是我的偶像,而哈维和伊涅斯塔是我前进的动力和标杆。”

  提到了瓜迪奥拉,就不得不说关于那一件球衣的故事。当年的瓜迪奥拉送给了还是少年的小法一件巴萨4号球衣,上面写着:“你将会成为诺坎普的4号”,而正是这件球衣,带给了那个曾经的小男孩一个美丽的梦想。小法说:“大概在我13,14岁的时候,我的父母离婚了,我当时好像在巴拉多利德或者是意大利在踢一项锦标赛,我记不太清了。我对父母的离开有些伤心和沮丧,当时有点糟糕。后来我当时的教练博雷尔是个很好的人,他看到我的事然后从瓜迪奥拉那里要了这件球衣专门送给我,这是一个很伟大的巧合,这件球衣现在保存在我父亲那里,这是我的宝贝,我会一直珍藏。”

  小法是巴萨青训营拉玛西亚历史上最具盛名的87一代的成员之一,而现在他的回归又使得他和当年的队友梅西和皮克团聚在诺坎普。小法表示:“当时我们一起有着非常好的表现,我们的关系非常好,那是我经历过最美好的日子。但是当时我们从来没说过一起升到一队的事,我想那时候我们三个人中间的任何一个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我们可以一起在巴萨的一队踢球。”

  被问到如今的小法还留有多少16岁时候的影子,还是说,北伦敦的8年已经让小法成长为一个温格制造的,全新的小法?小法回答说:“我觉得现在的我和16岁的时候改变很小,在有些方面我变得更好了,但是对于工作和训练的热情我从来有消退,而这正是让我再每一天变得更好的关键。我总是有着很强烈的学习的欲望,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并且总是强过其他人的想法是错误的。”

  回到了巴塞罗那以后,与自己最好的朋友皮克和普约尔朝夕相处一起锻炼一起比赛,这显然让小法觉得很开心。“这很特别,这是我之前一直渴望的。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在更衣室里其他人也有着很好的关系,因为我们在国家队的时候一起为了欧洲杯和世界杯奋斗过,他们一定可以帮助我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小法,皮克和普约尔经常在推特上互相moc moc,而皮克曾经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moc moc是他们三个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因为小法远在伦敦,这也是一种表达对他思念的方法。而随着小法的回归,moc moc不知道是不是要消失了,而小法则笑着说:“怎么可能!我们会玩的越来越频繁的!”

  皮克和小法自幼相识,而小法和普约尔认识的时间则算不得长。但最终他也成为小法的好友之一。小法说:“对于我来说,普约尔是个让人惊叹的人。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我感觉并不好,是他经常来我的房间鼓励我,而最终我在决赛出场,一切都是个好的结束,而他则鼓励我说,你看,你必须一直相信自己。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一个伟大的队长。他有着很强的人格魅力,在足球圈里,我很少见到像他这样的人。”

  随着法布雷加斯的转会,或许巴萨历史上最好的中场已经达成,对此,小法说:“比赛的表现和结果会告诉我们一切,我和蒂亚戈是今年刚来的,我希望我们的加入可以继续提高球队的竞技水平,增强球队的竞争。重点不是我们是不是历史最佳,而是巴萨可以继续保持巅峰的水准,继续去赢得奖杯,让球迷们开心和喜爱。”而对于巴萨的强大中场来说,每个球员各自也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特点。“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对足球共同的理念,但是我们又有着各自不同的踢球方式。但重点是我们在一起配合很好,让我们成为一支很特别的球队。”

  而对于这一桩转会,人们并不仅仅把小法看做现在对于球队实力的增强,也是球队未来的储备。对于这一点,小法表示:“我希望如此,我会拼尽全力的让它实现。我现在还很年轻,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应该从现在开始,我希望在巴萨成熟起来,然后在这里待很多年。”很多年前,人们曾经说过,是哈维的出现取代了当时的瓜迪奥拉,而现在,小法的出现又是否会取代了哈维呢?小法说:“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哈维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所以我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取代哈维,而是为了和哈维一起踢球,一起比赛,一起去取得胜利。而对于伊涅斯塔和蒂亚戈也是一样的,我们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我知道我们将要努力去做。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团队,我们才能在一起享受比赛。”对于巴萨之后是否还可以用这种坚持的风格去取得如今的成绩,小法则认为:“我们会竭尽一切全力,但这很困难。例如像皇马,实力已经增强了很多,他们想要击败我们。不仅仅是联赛,在欧冠赛场上,曼联和国际米兰也是很强的对手。我们不能放松,要一直最大限度的努力,一旦我们松懈了,问题就会随之到来。”

  8年的枪手生涯注定会跟小法留下很多回忆,谈及至此,小法则说:“这很复杂,但是印象最深刻的应该还是我在阿森纳的首秀,那一天我并没有报以多大希望,以为可以进大名单就行了,没想到居然安排我首发了。而我得家人都在看台上看着我,那真是很特别的一天。”而谈到伦敦和家的对比,小法笑着说:“我会想念伦敦的,但是我知道没有什么比的上祖母做的小龙虾,那是最好的。”

  而说到一个有趣的事,为什么小法的球衣上坚持印FABREGAS而不是CESC,对此小法解释道:“通常来说,我会喜欢印CESC。这不是说我迷信,但是在英格兰,球员必须要印自己的姓氏在球衣上。在国家队的时候,我曾经印过CESC,但是那场比赛踢的并不好。后来我就改成了FABREGAS,然后我们就赢得了欧洲杯和世界杯。回到了巴萨,我本可以改成印CESC,但是我想,既然FABREGAS可以取得好成绩,那么就继续印FABREGAS吧。”小法表示,这并不是因为别人在念他名字的时候经常会念不准确,他说:“我觉得全世界都可以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称呼我,只要我知道是在叫我就好了,这只是一件有趣的小事,仅此而已。”

  (Mari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