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会奇观!皇马巴萨2.86亿欧元专门挖曼联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0:19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专供巴萨,曼联专供皇马阿森纳专供巴萨,曼联专供皇马

  新浪体育讯 近年来,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连续从阿森纳(微博)和曼联(微博)手中挖走顶级球员,并且是分别买入。

  伦敦是一座引领时尚的国际化城市。在这里,你随处可以买到最新潮的服装和饰物。在足球层面上,西甲两强巴萨(微博)和皇马(微博)也将他们采购的地点选在英国。最近11年来,这两支球队多次从阿森纳和曼联那里买走顶级球员。

  数据统计可以说明一切。从2000年以来,巴萨为购买球员一共向阿森纳支付了1.28亿欧元。就在2000年,奥维马斯和佩蒂特分别以4000万欧元和1500万欧元从阿森纳转会巴塞罗那。

  2003年,范布隆克霍斯特从阿森纳自由转会巴萨。2007年,巴萨又花2400万欧元买走法国前锋亨利。1年后,赫莱布以1500万欧元加盟巴萨。再加上今年法布雷加斯的3400万,巴塞罗那近11年一共向阿森纳支付了1.28亿欧元。

  从2000年以来,阿森纳通过出售球员总共得到3.08亿欧元的收入,其中从巴萨得到的转会费就占这个数目的41.5%。

  另一方面,曼联的转会费收入主要来自皇家马德里。2003年,如日中天的贝克汉姆以3750万欧元的高价从曼联转会皇马。3年之后,范尼斯特鲁伊加盟皇马,为曼联带来1500万欧元的收入。2007年,皇马为海因策支付了1200万欧元。2009年,皇马更是用9400万欧元的创纪录高价从曼联买走葡萄牙球星C罗。由此,皇马在本世纪以来一共向曼联支付了1.58亿欧元的转会费,这个数字占同一时期曼联转会费总收入(约3.53亿欧元)的44.9%。

  此外,2006年皇马用巴普蒂斯塔免费换租了雷耶斯一年,一年后雷耶斯离开,巴普蒂斯塔从阿森纳免费回归。与此同时,皮克以400多万欧元从曼联返回巴塞罗那。

  不过无论球员如何变化,英超两强有一个方面始终没变,那就是他们的主教练。过去11年里,皇马整整使用了11名主帅,巴萨也用了5人。但温格和弗格森已经分别在阿森纳和曼联执教15年和25年之久,这在当今足坛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