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小法首发领衔巴萨战意甲老三 瓜帅自此变阵34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09:30  新浪体育
巴萨四大“新援”——升入一队的蒂亚戈、丰塔斯以及刚加盟的桑切斯和小法巴萨四大“新援”——升入一队的蒂亚戈、丰塔斯以及刚加盟的桑切斯和小法

  新浪体育讯 甘伯杯是为了纪念巴塞罗那俱乐部创始人甘伯而设立的锦标,是巴萨新赛季传统的主场揭幕战。对巴萨而言,每年的甘伯杯更被人们当做是一个节日,一个用来享受足球比赛乐趣的节日。然而今年却不仅仅是这么简单了。从时间上来说,恰逢西甲联赛第一轮罢赛,甘伯杯的时间刚好是在已经结束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和马上将要到来的与波尔图进行的欧洲超级杯决赛的中间。从球队方面来说,今年的4个“新援”中除了在国家德比第二回合的赛前热身中因肌肉受伤而无法出战的桑切斯之外,丰塔斯,蒂亚戈和法布雷加斯都有极大的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得到表现自我的机会。

  两场国家德比,新赛季的巴萨虽然依靠一个无解的梅西而一球绝杀死敌皇家马德里,然而这个赛季的伊始,两队的差距在缩小却是显而易见的。怎样去寻求变化来增强球队的实力是瓜迪奥拉目前需要考虑的。随着法布雷加斯的到来和蒂亚戈正式被提到一队,巴塞罗那的中场配置有着多种选择,3-4-3可以是一种新的尝试,而甘伯杯这场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演练和试验的契机。

  比赛最大的看点来自于刚刚转会回归巴塞罗那的中场球员法布雷加斯。巴塞罗那当地的媒体则直接用:“塞斯克的甘伯杯”来定义这场比赛,显然小法就是这场比赛中最值得期待的亮点。在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中,小法已经有了诺坎普首秀出场的经历,尽管13分钟的时间还远远不够,但是足以看出已经缺战正式比赛长达4个多月之久的小法身体状态正佳,所以在这场甘伯杯的比赛中,他将很有可能以主力身份首发出场。瓜迪奥拉将给法布雷加斯以什么样的中场配置同样值得期待。这场比赛对于法布雷加斯自己也是一个机会,虽然出身拉玛西亚,但8年的英超生涯使得他也需要一个与球队融合的过程。所以从小法个人的角度上讲,这场比赛也是对于周六与波尔图进行的欧洲超级杯决赛一个最好的备战。

  除了小法,巴萨的新援中,从乌迪内斯转会来的桑切斯将因伤缺战。夏季热身赛中表现惊艳的蒂亚戈在经历了上周在伯纳乌表现平平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一回合之后,这场比赛他也很可能获得机会。而前巴萨B队队长后卫丰塔斯,上赛季的意甲第三名,锋线上拥有着卡瓦尼和拉维奇的那不勒斯也将给他带来不小的考验。他将在这场比赛中依靠自己的表现来给自己在新赛季中争取更多的机会。而这场比赛对于陷入离队传闻的阿弗莱,B队小将多斯桑托斯来说,都有可能依靠这场比赛的表现而决定自己的未来。

  两场国家德比中,瓜迪奥拉的球队暴露出了在体能方面的不足,而在欧洲超级杯决赛之前,在新赛季的西甲比赛开赛之前,怎样最大限度的利用这场比赛锻炼新人并且调整球员的体能状态也是瓜迪奥拉需要考虑的。

  巴塞罗那当地有媒体透露,瓜迪奥拉将很有可能排出全拉玛西亚阵容的首发来纪念俱乐部创始人甘伯。无论这个设想是不是太大胆了,但至少显而易见的是,在这场比赛中,球队的新援跟年轻的小将们都将或者出场时间。而这不仅仅对于球员本身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而球队方面,面对漫长又艰难的新赛季,在明确表达过签下了法布雷加斯之后球队不再需要任何一笔引援之后,新赛季巴萨一队的阵容仍旧只有21个人。怎样用这样一套阵容去面对三线作战的新赛季,拉玛西亚青训营里的年轻球员仍旧是球队极为重要的力量补充。而这场比赛,也给了瓜迪奥拉一个考察机会。

  在拿下了西班牙超级杯之后,巴塞罗那队希望用甘伯杯的比赛来彻底的去享受足球,从而遗忘掉紧张又充满争议的国家德比。“una fiesta”是很多媒体对它的定义,这是西班牙语里面节日的意思,而甘伯杯前的巴塞罗那,满满都是节日的气氛。而新赛季的巴塞罗那,正准备着以此起航。

  《世界体育报》预计巴萨首发阵容(433):平托/阿德里亚诺、丰塔斯、皮克、蒙托亚/蒂亚戈、凯塔、多斯桑托斯/比利亚、小法、佩德罗

  (Mari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