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联赛-全北3-1胜强敌巩固榜首 黄博文首发打满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8:00,2011赛季韩国K联赛进行了第22轮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国球员黄博文(微博)所效力的全北现代队坐镇全州世界杯主场迎战居联赛榜次席的浦项制铁。经过90分钟的激战,全北凭借主力射手李东国的帽子戏法以3比1战胜对手。并再次以7分的优势奠定了积分榜头名的地位。如不出意外,全北已有九成把握将常规赛冠军收入囊中。黄博文本场比赛依旧首发出场,与朴原载搭档担任后腰并踢满全场,表现犹如其新发型般抢眼。

  上一轮,黄博文联赛累计黄牌停赛,全北客场憾平实力一般的大邱FC。作为全北常规赛榜首位置的最大竞争对手,浦项制铁在客场轻易拿下江源FC。因此两队交手之前全北不过仅领先浦项制铁4分。外界也普遍认为这场焦点战会成为夺取本赛季常规联赛冠军的赛点。根据过往战绩分析,双方势均力敌,甚至在近三年联赛的对决中各自的得失球数竟都是15个。本场比赛从首发名单来看,双方主帅都摆出了火拼的阵容,势在必得。

  比赛一开始,双方主要集中在中场周旋,互相试探,场面略显沉闷。或许两队都想避免率先失球,因此踢得相对谨慎,一段时间也都没有创造出绝对机会。

  第22分钟,黄博文在对方前场战术犯规,阻断了浦项的快速反击。对方外援莫塔喋喋不休,示意裁判黄博文对其有拉拽的动作,主裁并未给予理会。

  第32分钟,全北李东国在对方右路大禁区边沿突破,吸引浦项两名防守球员后,将球直塞给后面插上的安尼尼奥,后者在点球区附近拔脚怒射,对方门将申和龙表现神勇,下意识的将皮球挡出底线,浦项城池险些失守。

  错过机会的全北卷土重来,第40分钟,洛夫雷可从中场发动,千里走单骑甩开对方中场球员,直突30米后,将球精确的传给埋伏在禁区的李东国,后者甩头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全北错失打破僵局的机会 。之后不久,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的哨音,双反暂时以0比0打成平手。

  易地再战,浦项主帅黄善洪抢先做出调整,用超级替补卢炳俊换下状态不佳的外援莫塔。这一变化在场上立刻体现出了效果,浦项进攻大有起色。第60分钟,陆炳俊趁全北防守慌乱抢断成功后,迅速将球传给插入全北禁区右肋的阿萨莫阿。后者稍作调整后推射球门远角,但同样不走运的被门柱挡出,全北后卫大脚解围,并躲过一劫。

  仅过2分钟,全北现代就还以颜色。浦项后卫申光勋在禁区防守时,把李东国推到,被主裁处以极刑,红牌外加点球。李东国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全北1比0领先。

  落后的浦项大举压上,并在第78分钟扳平比分。全北箭头安尼尼奥在本方区域防守犯规,陆炳俊在离球门前方35米处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后,飞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上死角。浦项1比1,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被对手扳平的全北主帅崔康熙立刻变阵。一分钟内连续用满了三个换人名额。把刚刚入选的国奥小将徐订簮,外援路易斯,国脚李升炫同时派上场,力图不断的给浦项施加压力。

  第78分钟,李东国在浦项大禁区线上一脚漫不经心的打门,球触地后改变了走向,门将申和龙反应不及,皮球缓慢的滚入了球网。李东国梅开二度帮助全北再次领先2比1。

  刚刚回到中场开球后,全北就险些将比分扩大。黄博文大脚将球吊给刚刚上场的外援路易斯,路易斯利用对方后防真空,带球单刀直接面对对方门将搓射,可惜门柱再次鬼使神差的阻止了比分的改写。

  最后的10分钟,浦项主帅黄善洪祭出险招,前锋金善雨换下中场的尹元一。用4名前锋做最后一搏。怎奈本来后防就被罚下一名球员,中场又缺少了供给,致使前后脱节,场面更加被动。最后在补时阶段,李东国接徐订簮的助攻,头球再下一城。最终全北以3比1拿下了这场关键战役。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全北现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