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一瞬切尔西亮出突破狂人 双刃怪竟只和一队友来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07: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谈到西布罗姆维奇这个对手,切尔西球迷都会想到上赛季首轮的那场6-0。事实上,不论主场还是客场,切尔西此前在西布朗身上的战绩是12连胜,而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对西布朗的战绩则是10战全胜。西布朗上次在斯坦福桥取得进球,还是在1988-1989赛季的旧英乙联赛中,当时双方1-1战平。然而,今天的比赛,霍奇森率领的球队早在第4分钟便让切尔西落后了。关键时刻,两位老将阿内尔卡和马卢达挺身而出,帮助蓝军实现了逆转。而在逆转的过程中,边后卫博辛瓦同样功不可没。

  今天的比赛,博辛瓦继续担任首发右边后卫。早早的落后并没有让博辛瓦心生畏惧,相反,他接连不断的送出高质量的传中与突破。第8分钟,博辛瓦接到兰帕德的中场转移,45度角起球,拉米雷斯禁区边缘头球吊射,稍稍顶偏。第24分钟,博辛瓦右路送出了落点极佳的传中,阿内尔卡前点鱼跃头球攻门,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西布朗守门员福斯特在门线上将球接住。上半场补时阶段,博辛瓦又是一记高质量的传中,阿内尔卡的头球再次被扑住。下半场,博辛瓦在传中之余,屡屡上演突破好戏。第58分钟,他被乔伊放倒,为本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眼看比赛即将以平局收场,第83分钟,博辛瓦右路得球后,在对方2名防守队员的夹缝中杀出了一条血路,送出了一脚绝妙的传中,马卢达后点包抄到位,小角度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1。

  博辛瓦的这次助攻,真的让人回味无穷。看着他从对方2人关门防守中突破的画面,就算是标准的边锋也难以做到。想当年,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时代,达夫和古德约翰森就不用说了,就算是罗本,这样的情景也是难得一见的。今天的博辛瓦,已经不能用“飞翼”二字来形容了,出现在人们面前的葡萄牙人,简直就是一辆小坦克,或者说得更形象一点,就是一架超级突破机。

  无独有偶,切尔西的两粒进球,都来自右路。西布朗主教练霍奇森赛后说:“我们在左路的防守中发生了两次非常低级的失误,让他们突破进来了,他们就抓住了机会。肖雷拿球非常自信,他很少被断球,但今天他却被断球了,对方的第二个进球,他和莫里森没有站好位,博辛瓦飞一般的从他们那里闯了过去,为第二个进球创造了机会。”

  也许对于博辛瓦,人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2月1日切尔西客场对桑德兰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被很多人视为博辛瓦加盟切尔西的3年表现最出色的一场。当时,博辛瓦上下翻飞,为队友制造机会无数。虽然没有进球,但第89分钟离场的博辛瓦接受了远道而来的切尔西球迷的热烈掌声。博辛瓦事后回忆说:“在那样的一个夜晚之后,我很难入睡,肾上腺素在身体里挥之不去。”也许人们有所不知的是,作为职业球员,博辛瓦的生活是相当单调的,即便对于俱乐部的事情,他很多也只能通过媒体获悉。今年的冬季转会截止日,切尔西一口气签下了托雷斯和大卫-路易斯两员大将,博辛瓦回忆说:“与所有人一样,我那时也在关注。我在宾馆里上网,太疯狂了,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好事。”

  不过,博辛瓦的弱点也比较明显,这就是防守。今天的比赛,他的右路不止一次被西布朗的沙恩-朗打身后。尽管有句话叫做瑕不掩瑜,但为博辛瓦配备一个速度快,擅长补位的右中卫,却是博阿斯需要做到的。在切尔西的几名中卫里,大卫-路易斯年轻,有速度,但他毛躁的毛病也明显;阿莱士比较本分,但速度不快也是明显的事实,今天切尔西的失球就证明了这一点。特里属于站桩型中卫,且打的是左中卫。只有伊万诺维奇,有身高,又有一定的速度,而且协防和补位意识都比较强,更重要的是,伊万是一位多面手,除了中卫,他还能踢右边后卫,因此,这个位置他一定不会陌生。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在伊万诺维奇换下阿莱士以后,切尔西后防线上唯一的一个口子被堵住了,取胜也就顺理成章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莱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