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13'找到巴萨奇迹之门钥匙 复活!87一代重出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2:21  新浪体育
小法的回归宣告巴萨拉玛西亚87一代正式复出江湖小法的回归宣告巴萨拉玛西亚87一代正式复出江湖

  新浪体育讯 国家德比,超级杯决赛,诺坎普——对刚刚回巴塞罗那仅3天的法布雷加斯来说,似乎没有比这更完美的首秀时机了。

  小法的回归带来了拉玛西亚87一代中梅西-皮克-法布雷加斯的重聚首。当年的拉玛西亚87一代在同龄人里罕见敌手,然而时间毕竟过去了8年,出走的小法也毕竟离开了巴萨,离开了拉玛西亚体系8年。8年之后的今天,在小法回归仅仅3天之后,他第一次以巴萨一队球员的身份踏入了诺坎普,球迷期待的不仅仅是小法的表现,更重要的是,曾经辉煌的87一代核心重聚首,到底可以产生多么大的“化学反应”。

  比赛让我们找到了答案。下半时,小法在球队2比2被扳平的时临危受命上演了回归的处子秀,虽然刚刚丢球,但诺坎普球迷看见法布雷加斯上场以后仍旧掌声雷动,诺坎普所有的球迷对这个终于回家的孩子报以了最大的欢迎和鼓励。果然,小法上场后不久,在边路活动的他接球后看见他左路的梅西,在一个很小的空当下将球准确的传到了梅西脚下,梅西将球分给阿德里亚诺后,后者助攻梅西打入巴萨制胜一球。

  这次进攻得益于小法的策划,得益于梅西惊世骇俗的表现,然而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这个配合可以看出,虽然长达8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作为队友一起出场,一起配合。但是当8年以后,一切似乎都变回了年少时的模样。那些属于他们之间的默契,从未消逝。

  进球后的梅西扑向小法,后者将他抱起,而远处的皮克也赶来,三个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当年的拉玛西亚87三杰在这一场至关重要举世瞩目的比赛里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这一刻许多年前他们一起并肩战斗意气风发的岁月好像从来没有离开,年少时的梦想也终于在这一刻变成了美好的现实。

  赛后,出场仅13分钟的小法说:“之前我一直都很紧张,因为我已经又4个月没有踢过比赛了,我不敢期待太多。但是现在,我因为这个自己的首秀而觉得很开心很幸福。”小法喜悦的心情不言而喻,那些写在脸上的幸福也一目了然。这个首秀带来的不仅仅是对自己价值的肯定,还有好友间不曾因为时间和距离而消失的默契给人带来的震撼。

  梅西-皮克-小法三人在诺坎普的重聚对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件幸福的事情,对于现在拉玛西亚青训营里的孩子们来说也是好事。现在的巴萨一队全队是21人,其中出自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有11人,甚至可以排除一套全拉玛西亚的阵容。毫无疑问,诺坎普是每一个加泰罗尼亚踢足球孩子的梦想。而如今的拉玛西亚制造在诺坎普的地位愈发的重要,那些如同当年的梅西,小法,皮克一般的孩子也在这些看起来触手可及的梦想里拥有更多的希望,而87一代的重聚,就是这些孩子所需要的,榜样的力量。(Mari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