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加横空出世冲击西甲格局 大手笔助保级队瞄准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3: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对于西班牙足球而言,在贝尼特斯的瓦伦西亚最后一次拿到西甲冠军后,7年来,皇马和巴萨就始终是唯一的主旋律。传统的挑战者塞维利亚、瓦伦西亚、马德里竞技甚至大黑马比利亚雷亚尔,都只能是联赛第3的竞争对手。但本赛季,西甲的主旋律从突然变成了,这个意外就是号称西甲曼城的马拉加。

  夏季投入超过5800万欧元雄踞西甲榜首,巴萨依靠吃进法布里加斯也未能超过卡塔尔人的球队,足见以往西甲保级大户的马拉加气势之盛。正如德米凯利斯所言,卡塔尔王室成员阿勒萨尼的目标绝不止于欧冠资格,而是能够与皇马、巴萨分庭抗礼。至少在球市上,阿勒萨尼实现了他的目标。现在,球迷们就等着西甲联赛开始后,这个被寄予厚望的“第3极”以红热状态出炉。

  靠收购,保级队瞄准欧冠

  追本溯源,令西甲球迷们颇有些沮丧的是,目前的马拉加CF俱乐部实际上只是球迷们熟悉的马拉加CD的预备队。从1992年马拉加CD破产后,俱乐部预备队走上台面,开始自己的升降机生涯。但去年5月卡塔尔王室成员阿勒萨尼改变了一切,如果说今年初租借德米凯利斯,签入巴普蒂斯塔算是热身的话,夏季就是马拉加令整个欧洲震惊的时刻。前曼联和皇马顶级射手范尼、西甲著名边锋华金、法国国脚图拉朗、西班牙U20国脚伊斯克、新晋国脚蒙雷亚尔以及荷兰前国脚马泰森,加上前河床名将博纳诺特,整个7月平淡如水的西甲球市,马拉加可谓一枝独秀。

  坦率而言,皇马引入的沙欣和科恩特朗虽然价格惊人,但知名度和影响力上都不如马拉加高薪吃进的范尼、图拉朗和华金。更令人震惊的还有:马拉加以2100万欧元的俱乐部纪录身价击败皇马等豪门竞争者,买入西甲目前最好的中场之一卡索拉,成为今夏唯一进入“2000万俱乐部”的非G14球会。当然,马拉加依然还无法与他们在英超的镜像曼城相比——这家坐落于西班牙南方海岸,总收入不足3000万欧元的小球会,还无法吸引顶级豪门的球员:曼城能从同城死敌曼联那里挖到特维斯,从皇马挖走罗比尼奥,从阿森纳打包阿德巴约,从巴萨挖到亚亚·图雷,但马拉加还无法做到。

  当然,看上去马拉加正在取得突破,最近几周他们同巴萨、皇马、曼联和利物浦在球市竞争,成为像阿德巴约这样的球员可能的新东家。即便如此,马拉加向欧洲精英球会的挺进,也并不如人们预料的那样顺畅,毕竟他们对于顶级球星的吸引力无法与巴黎圣日耳曼、曼城等队相比。但对于除了皇马、巴萨,球市一片荒凉的西甲来说,马拉加已足够成为真正的竞争者。

  冠军教练,准曼城模式

  曾一手制造黄色潜水艇的奇迹,并在皇马证明自己仍是一流教练,智利人佩莱格里尼已在马拉加再次复活。年初接手这支尚为保级苦战的球队,他只用半年将球队带入中游,令人刮目相看。今夏疯狂引入的10名新援,令马拉加的战斗力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当然也带来了全新的悬念:马拉加会是次重量级的潜水艇么?

  无论如何排列,范尼和马泰森这对荷兰老将肯定是球队攻防双线的核心。而在进攻端,范尼与巴普蒂斯塔,上赛季惊艳的小将隆东形成三角关系。

  新赛季马拉加的质变其实主要还在中场,华金、图拉朗、卡索拉和蒙雷亚尔将让球队在这个环节具备欧冠水准。蒙雷亚尔上赛季在奥萨苏纳表现出色,图拉朗曾在里昂击败巴萨和皇马这种豪门时成功遏制了对方的边路进攻。佩莱格里尼的双后腰体系中,图拉朗势必拥有一个主力位置。卡索拉和华金主打的两翼,被认为是马拉加具备欧冠实力的主要升级。两人传球准确率高(上赛季均为84%),都善于在边路盘带突破(华金场均突破2.4次,卡索拉1.4次)。上赛季两人一共贡献了17次助攻,9粒进球,保证了进攻端巴普蒂斯塔或范尼得到足够多的弹药。

  佩莱格里尼习惯使用4231阵型,前场攻击组合将是范尼或身体更强壮的小将隆东突前,华金和卡索拉司职两翼,巴普蒂斯塔在中锋身后策应,双后腰将是图拉朗和马雷斯卡领衔。战术上,佩莱格里尼拥有的是整个西甲牌面上仅次于皇马和巴萨的组合。发挥得当,马拉加赛季结束要进入前四并非痴心妄想。

  雄心勃勃,气势逼人

  去年冬季加盟马拉加的德米凯利斯对于豪门有切身体会,“马拉加有着与皇马和巴萨一样的前景规划”。以老板阿勒萨尼的观点,马拉加首先要在本赛季争取一个欧冠资格,然后会向巴萨皇马发动猛攻。

  赛季前马拉加9次热身赛8胜1负,战胜的不仅有费耶诺德这样的豪门,上周末还在主场4比0横扫乌拉圭劲旅佩纳罗尔。8月22日西甲首轮,马拉加将在主场迎来刚打完超级杯的巴萨,佩莱格里尼就希望能用胜利宣示马拉加在西甲的存在。

  不过,卡塔尔人多金引发的骄气,或许是马拉加目前最大的隐忧。球会迄今仍未向瓦伦西亚付清伊斯克的600万欧元转会费,图拉朗的费用也没给里昂。这引起了瓦伦西亚的强烈抗议并导致两家球会关系破裂,而马拉加顾问何塞·佩雷斯的傲慢态度,令他们得罪了大多数西甲中下游球队。他解释转账不及时是因卡塔尔处于斋月,但球迷们普遍怀疑马拉加的资金是否足够充实。毕竟,桑坦德已被印度骗子坑了一个赛季,马拉加带着空前的质疑进入赛季,对球员们的士气也非常不利。

  唯一的安慰是,前皇马队长耶罗出任总经理,为马拉加积累了不少西甲内环境的人脉,或可利于球队不至于成为全联盟公敌。在他的斡旋下,昨天,马拉加已付清拖欠的转会费,也为周末伊斯克和卡索拉的登场扫清了障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拉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