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1欧冠人年初仅190观众 超4成球迷忧枪手落欧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7: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一段描写月初伦敦骚乱的文字这样下笔:“事件持续多天,仓库被人纵火,头戴兜帽和面具的人在城里多个地方抢劫和纵火,建筑物和车辆被烧毁……一切看起来就像是二战时被空袭后的样子。”伦敦骚乱事发地位于东北部热刺俱乐部所在,离白鹿径不远的北伦敦阿森纳得以幸免被骚乱波及。可惜,枪手的赛季开局,同样被纷至沓来的震荡搅得一团乱麻。

  开季两轮过后,阿森纳一平一胜,貌似过得去的成绩掩盖不了苍白表现。媒体说,枪手幸亏在圣詹姆斯公园卷入红牌事件,才转移外界对球队表现的质疑。但在更高规格的欧冠赛场,球队短板暴露无遗,缺少小法和纳斯里的组织,进攻一盘散沙。绝对主力转会,新援不见人影,危机重重叠叠。领先乌迪内斯一个球的优势,也很容易在次回合被翻盘。

  八月围城,内外交困

  温格过完英超新季首周末后表示,球队没来由去惧怕任何一个英格兰对手。但枪手阵容开季前两场屡遭打击的状况,或许会让球队接下来的对手利物浦和曼联偷笑。

  对阵乌迪内斯前后,枪手阵容的短缺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法布里加斯转会、范佩西和纳斯里停赛,威尔谢尔有伤,上季主场对阵巴萨的四大前场主力就此缺席。主力缺阵时,上季还有德尼尔森和迪亚比打打酱油,如今这二宝一个租借在外一个有伤在身,埃布则在比赛前夕谋划转会加拉塔萨雷。结果比赛还没打完90分钟,久若和吉布斯又纷纷倒下。

  能上的也是心事满怀。宋首轮踩踏巴顿被足总事后定罪。开门见红的热尔维尼奥又要停赛英超,沃尔考特通过《太阳报》首发的自传捅破卡佩罗对他的武断支使,闹得满城风雨。查马克倒是健康登场,但久疏主力战阵的摩洛哥人上阵后脚步虚浮。他的表现,居然让人怀念起另一位处于离队边缘的“自信帝”本特纳。比减员更打击战斗力的是内乱。纳斯里挨了球迷的骂后通过推特回击,招致球迷新一轮反扑。对乌迪内斯比赛开场,酋长球场很多座位无人问津,有些球迷姗姗来迟,看台苍白难以掩饰。这是伦敦骚乱带来的交通分流后遗症所致?还是球票又被加价6.5%的球迷对现状的无声抗议?

  各种动荡各款压力围城而至,这是阿森纳多年来最难熬的八月。至今用得还算趁手的新援只有热尔维尼奥,温格承认阵容也确实有些紧巴巴,但对是否买人又不置可否:“每个人都让我去买人,我也不反对,可当我问买谁?又没人能回答。”俱乐部没用及时进补抹去主力出走的阴云,导致球迷信心低迷。舰队街在小法转会漩涡中作的调查显示,43.5%的人认为阿森纳明年五月后就将去欧联厮混。可如果过不了资格赛,球队新季就将先去欧联试水,而这一前景显然对引进有质素新援于事无补。

  硬仗只靠一批新枪

  对乌迪内斯比赛开始仅4分钟,沃尔考特就接应拉姆塞传中垫射破网。“热刺上赛季赢了意甲冠军AC米兰,那英超第四比意甲第四该高出一截吧?”北伦敦的愿望很快被事实击碎。

  在乌迪内斯持续冲击中,枪手防线风雨飘摇。上两季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先是一记直接任意球轰中门梁,随后有用一脚传球险些让伊斯拉直面斯泽斯尼,好在替代范佩西担任队长的维尔玛伦先出一脚。27分钟,阿梅洛冲破吉布斯、宋和萨尼亚的防守单刀赴会,但斯泽斯尼一个侧扑才保得大门不失,然后又是宋跟上解围,才让意图补射的伊斯拉怏怏而回。

  中场缺乏小法绵密组织和精巧过渡,导致枪手只能专攻两边,但因在禁区前缺乏纳斯里的渗透,乌迪内斯压力顿减。更困难时期从下半场开始。吉布斯因脚筋受伤,半场后退下火线,维尔玛伦只得移居左路,久若临危受命当中卫,且上场不久就铲掉对方一个单刀,但随后瑞士人也告拉伤,枪手只得再次防线大挪移:V5重回中路,而不到一年前还在征战无级别联赛的右后卫延金森上场防守左路。8个月前,看延金森比赛的观众才190人。如今他却打了人生第一场欧冠和第一场阿森纳正赛。并非说球员不能如此日进千里,但重要关头,枪手只能使上这样一杆新枪,却是手忙脚乱到了极点的标志。

  对手不断的快速渗透和远程大炮交替而致,逼得斯泽斯尼高跳低扑。进球后用高尔夫挥杆动作庆祝的沃尔考特,赛后似乎心有余悸:“进球让人高兴,但重要的是我们保持了白卷,防线今天又像周末时那么稳固,他们是支强队,去他们那里做客势必艰难。”助攻老虎的拉姆塞则说:“这个对手很强大,这是一场硬仗。”

  本场填补小法位置的威尔士中场还补充道:“塞斯克已经走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但现在我们要专注于球队了,希望本赛季能有所获。”但1球领先后又连遭伤病打击,枪手随后只能派上弗里庞加强中路防守。1比0显然并不保险。要知道过去8场欧冠预选赛枪手保持全胜且进球21个。可惜临将结束之际,沃尔考特接热尔维尼奥传球后一脚推射,却被本场相比斯泽斯尼明显空闲的汉达诺维奇扑出。

  措手不及中走向迷茫

  比赛不好打,临时领军的助教赖斯抬头望向董事包厢。“酋长”的焦虑,从因上季冲撞欧足联而在看台服刑的温格脸上就可一览无遗。但屋漏偏逢连阴雨。比赛中,温格把指挥意图通过旁边的助教普里莫拉茨传达到场边。现场摄像机清晰捕捉到普里莫拉茨领命后从董事包厢消失,随后出现在赖斯身边的画面。结果,欧足联在中场休息时打来电话,禁止温格隔空指挥,并表示如果跟进调查中确认有问题,还要施加罚款。

  但阿森纳现在的困境,却非金钱能一笔勾销。亚洲行前,温格声称阿森纳豪门地位将随法纳两人转会而随之不保。小法决意抽身,打了俱乐部上下一个措手不及,但即便目前银码在握,也很难迅速找到可填空的选项。压力山大,外界解读温格的内心或是固执到愚钝,或是偏执到迷乱,疑惑他究竟是执迷不悔还是信而得道?

  当然,教授也逐渐消化阵容之乱,“曼联走了罗纳尔多,不依旧地位超然?”阿森纳为小法而改打433,至今颗粒无收。从阵容现状出发换种打法是否能换个活法?温格则认为当是时俱乐部该同仇敌忾,才能绝地反击,“这家俱乐部本赛季恰好成立125年,多年来很多球星来来去去。目前这种情况,更敦促我们应团结一体,显示和逆境抗争的力量。我当然理解每个球迷的焦虑,但我同样相信团结向前的力量。”他劝谕急躁的球迷再有一点耐心:“球迷不仅不该指责俱乐部,还应为目前的整体状况自豪。我们在如此短时间内建了一座球场,重建球队,我们现在财务强健,并总能在最顶级竞争中存活。我们应该关注目前已有的球员,相信他们的成长。”

  然而,骚乱过后的伦敦一地鸡毛。动荡中的阿森纳,也很难因教授的推心置腹而安定下来。这种不安情绪正如名记萨穆埃尔所描绘:“阿森纳球迷茫无头绪,球队也是。每个人都愿意想阿森纳下周不会输给乌迪内斯,每个人都愿意相信这将是阿森纳在温格统领下连续第15个征战欧冠的赛季,只是他们不如以往那么确信了。现在没人知道谁会来,谁还会走,所以没人能对本赛季的阿森纳展开期望,或许迷茫的还包括温格……”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