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踩着穆里尼奥肩膀俯视众神 仅三年就追平克鲁伊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2:58  新浪体育
瓜帅执教巴萨三年在夺冠次数上就追平了教父克鲁伊夫瓜帅执教巴萨三年在夺冠次数上就追平了教父克鲁伊夫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不断打破各种纪录,包括个人荣誉方面和集体荣誉方面。昨晚,在巴萨战胜皇马并夺取西班牙超级杯之后,瓜迪奥拉在冠军头衔次数上追平了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目前为止,瓜迪奥拉和克鲁伊夫都在担任巴萨主帅期间拿到11项冠军,不过瓜帅的惊人之处在于,他仅仅用了3个多赛季就完成这一壮举,而克鲁伊夫用了整整8个赛季。其中的对比非常明显。

  如果说克鲁伊夫的荣誉是一步一步得到的话,瓜迪奥拉的冠军头衔就是成批量获得的,一个紧接着一个。在克鲁伊夫执教的前两个赛季,巴萨拿到1次优胜者杯冠军和1次国王杯冠军。瓜迪奥拉上任后的第一个赛季,巴萨就成为“三冠王”(国王杯、西甲和冠军联赛冠军)。

  1988-1989赛季,克鲁伊夫带着重建球队的使命来到巴塞罗那。由于球队出现很多新面孔,克鲁伊夫花费了很长时间才使巴萨磨合成型。在两个赛季的适应期之后,巴萨吸收了克鲁伊夫的足球思想,并以很大的优势夺取1990-1991赛季的西甲冠军。从那以后,巴萨逐渐成为人们心目中的“梦之队”,用精彩、细腻的足球吸引越来越多的球迷。与此同时,巴萨也以势不可挡的战绩统治西甲乃至欧洲。在这段时期,他们在西甲实现4连冠,2次夺得欧洲冠军杯,还拿到1次欧洲超级杯。

  1993-1994赛季,“梦之队”在雅典的冠军杯决赛中惨败给AC米兰,巴塞罗那从此开始走下坡路。在随后的两个赛季里,巴萨的表现大不如前,只拿到1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瓜迪奥拉的挑战远未结束。如果他能率队获得2011-2012赛季的西甲冠军,他将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二位实现联赛4连冠的主教练。上一位完成这一功绩的正是克鲁伊夫,他手下的巴塞罗那在1991年、1992年、1993年和1994年实现4连冠。

  除了1991年以外,克鲁伊夫其他3次西甲冠军来得都很艰难。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夺冠过程中也遭遇激烈的竞争,但他们每个赛季都能把夺冠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2008-2009赛季,由于皇家马德里在关键时刻输给比利亚雷亚尔,巴塞罗那提前两轮夺冠。2009-2010赛季,巴萨以99分的高分登顶。2010-2011赛季,在客场1:1战平莱万特之后,巴塞罗那再次提前两轮夺冠。

  克鲁伊夫荣誉史:

  1988-1989赛季:优胜者杯冠军

  1989-1990赛季:国王杯冠军

  1990-1991赛季:西甲冠军

  1991-1992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冠军杯冠军和西甲冠军

  1992-1993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西甲冠军

  1993-1994赛季:西甲冠军

  1994-1995赛季:西班牙超级杯

  1995-1996赛季:无

  总计:4次西甲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优胜者杯冠军、1次冠军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

  瓜迪奥拉荣誉史:

  2008-2009赛季:国王杯冠军、西甲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

  2009-2010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和西甲冠军

  2010-2011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冠军、西甲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

  2011-2012赛季: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总计:3次西甲冠军、3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冠军联赛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KKgonzalez)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