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输0比5到现在势均力敌 皇马虽败亦可昂首离开诺坎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皇马输掉了西班牙超级杯,但没有输掉自己的自信心,赛后,即便是加泰罗尼亚媒体,也没有认为皇马失败了。皇马球员也表示,他们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诺坎普球场,而经过超级杯两回合的较量,皇马球员在与巴萨较量时,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畏首畏尾,他们找到了对抗巴萨的勇气。

  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就表示,两队都踢出了很高的水准,给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正因为皇马大胆的对攻,这场比赛才成为最近几场国家德比中最好看的一场。穆里尼奥这次非常勇敢,他把上赛季的那种不压出去进攻、全面收缩的战术扔进了垃圾箱,从一开始,皇马就全面进攻。穆里尼奥让阵型强压,要求球员积极拼抢,不让哈维、梅西和伊涅斯塔踢得舒服。

  皇马的战术有相当大的冒险性,因为后场留下的太多空间一旦被技术出众,速度飞快的巴萨球员利用,球门会立即陷入危险状况,比赛中,梅西也正是瞅准皇马后场空间,给伊涅斯塔送出了致命的助攻。但即便如此,皇马也没有后退,走回收缩防守的老路上。在丢球之后,皇马迅速做出了反应,他们没有举手投降,而是利用混战扳平了比分。

  在1比1的情况下,双方仍然势均力敌,而皇马对巴萨施加的压力也起到了作用,巴萨球员的传球变得一度失去精准。皇马方面接连创造机会,C罗和厄齐尔都有机会进球,巴萨靠巴尔德斯、阿比达尔和马斯切拉诺的努力,巴萨才保住球门不被皇马进一步攻破。在走出低谷后,巴萨呼吸的力度恢复了一些,他们客服了皇马在前场施加的压力,终于可以看到哈维与伊涅斯塔配合,看到皮球在前场转移,梅西也攻破了皇马的球门。

  皇马并不服输,又一次利用角球的机会,穆里尼奥的球队扳平了比分。2比2,比赛看上去要进入加时赛,不过梅西站出来解决了比赛,帮助巴萨拿到了新赛季第一个冠军。赛后马德里媒体纷纷哀叹说,皇马就是败在了梅西的脚下,穆里尼奥的球队有勇气,有魅力,敢于与巴萨对攻,然而还是无法战胜巴萨,因为在天平两端,巴萨一边有梅西,杠杆就向巴萨那边倾斜了。

  《马卡报》赛后表示,梅西破坏了皇马的冠军梦想,穆里尼奥的球队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出色形象,然而这次表现精彩的皇马仍然未能获得奖赏,最后时刻双方球员的混战应该来玷污两队的精彩表演,然而玷污是不可避免了。无论如何,皇马看上去已经找到了对抗巴萨的方式,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将阵型前移对巴萨进行压迫,不让巴萨舒服地传球,这次,哈维、皮克、布斯克茨都在场,但皇马仍然能与巴萨进行你来我往的教练。虽然最后取得胜利果实的还是巴萨,但皇马已经明显缩小了与对手的差距,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还没有找到解开梅西这一“毒药”的解药。皇马展现了崭新的形象,甚至可以说在集体层面已经与巴萨不相上下了,然而,是梅西一个人击败了皇马,阿根廷人已经成为皇马的魔咒。皇马各方面都做得不错,除了最后未能拿到比赛的胜利。

  “我们踢了两场伟大的比赛,可以高昂着头颅离开。我们沿着理想的道路前进,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以将皇马推到最高的位置。”皇马输球但并未输人,拉莫斯赛后显得自信心十足,“无论是在这里还是在主场,我们都非常认真地对待比赛。我们没拿到奖杯,但皇马踢出了出色的比赛。他们表现得更好,主要是在临门一脚上,他们在得分方面做得很好。没有人能指责皇马,因为皇马给出了伟大的形象,展现了积极的态度。”(塞尔吉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