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媒狂赞魔幻大师比温格更强 全欧洲榜样1年赚6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乌迪内斯的表现和酋长球场同等高度。这块球场是建筑学的杰作,乌迪内斯则是意大利足球的杰作,证明我们仍有天资、有创意、有勇气。我们应该以这支乌迪内斯为荣。看看比赛过程和数据,黑白色才是赛场的主人,乌鸡射门多过枪手(17:10,打在门框内7:5),制造的实际性威胁多过主队,还有迪纳塔莱打中的两次门柱。”

  《米兰体育报》开篇大肆称颂乌鸡壮举,不过分,这是周二晚伦敦一战的写照。枪手确有终场前扩大比分的良机,被点球门神汉达诺维奇化解,但乌鸡机会更多踢得更主动,阿梅罗那记超勇猛的、好似英超选手般的飞速突破单刀,竟准准射在门将怀里令人扼腕。除了开局5分钟慑于主队的声势领到毫无意义的黄牌和丢球外,圭多林球队主导着比赛节奏。就算考虑到枪手太多名人缺阵的因素,相比下兵工厂对意甲的魔鬼效应更甚,3年前残杀新科世界冠军米兰,5年前杀得卡佩罗尤文落花流水引发小法与维埃拉、青年与中年的热议话题。英超欺负意甲这些年,阿森纳无疑是个生力军。这更拔高了乌鸡客场的光辉形象,“以下犯上”、意图“蚂蚁吃大象”的气势,有点拉涅利尤文在斯坦福桥相同比分输切尔西之感。不以结果论英雄,乌鸡的开拓精神不也是枪手的哲学?

  让阿森纳难堪

  “我真没想到,我们能让阿森纳这么狼狈!”中场平济有些诧异,“开局丢球本可是致命打击,但我们反弹的猛烈显然超出对手预期,我们该获得平局。这场球给了我无数自信和动力,次回合我们要拼到死,我们有戏。”“算了,我不看过程,结果让我难受”,圭多林摆出少有的结果至上论,“我期待一个不同的结局,因为我们创造了七八个好机会。没办法,有的比赛你射门一次就能赢,有的,就像本场截然不同。无论如何,晋级之门仍敞开,一切都未定,我们会在下周杀出血路。”

  意媒体对他高度评价称其为“魔幻战术大师”,《米兰体育报》给他7分只给温格6分。圭多林已经把一群不知名愣头青的球队调教成一个有血性、组织严谨的球队,无论球队年龄还是足球路线都堪称“意甲阿森纳”,圭多林就是按照枪手模式经营乌鸡的,“两队很多相似点,相信并抛出青年球员,不断革新。看阿森纳比赛录像包括联赛平纽卡斯尔,我发现了他们的弱点:当他们感觉到对手有恐惧感时就变得强大,相反对手勇猛让他们不安时,他们就危了。这就是我对球队的要求。千万别说抽到阿森纳是个下下签,抽到其他球队一样可怕,比如比利亚雷亚尔,名头不如枪手但战斗力惊人,再比如里昂。总之不是第一档次球队就不可能避开强队。”圭多林向自己的体能教练迪亚芒特承诺,只要体能工作就位下周翻盘晋级,圭多林愿为助手拎包当司机,时间无限期。

  老板波佐对比赛的享受心态为功利的意甲注射健康,“这就是我的家庭派对,我老婆、儿子、女儿、朋友全都来了。他们多数从西班牙过来,有的从巴塞罗那(家族产业所在地),有的从Ibiza,我跟球队从意大利过来,我想与球队、教练共度这段时光。这可是冠军杯资格赛,天知道下一次要等到什么时候!我感觉太棒了,我回想起我在任年段里 (和贝卢斯科尼同年上任)球队与阿贾克斯、巴萨的交锋。这是个节日,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会歇斯底里,不会遗憾。”一千多乌迪内斯球迷从弗流利赶过来,波佐万分感谢,“人数超出我的预计,要知道从乌迪内到伦敦的机票、这的酒店价格不菲,球迷热情是我们未来的能量,有助于我们新球场的建设。”乌迪内斯新球场计划明年夏天动工,波佐反馈“我们早已就位,还差市政府的官方手续”。

  圭多林对伦敦要比老板熟悉得多,他在伦敦有一处住所,在切尔西区,“我儿子贾科莫住在那,目前读书兼职在斯坦福桥酒店工作,他快毕业了,我想他会留在伦敦。我对这的一切都不陌生,阿森纳俱乐部对我们的欢迎、事宜安排妥帖周到,伦敦的城市文明会很快平息前一段的风波,意大利该向他们学习。”圭多林喜欢读书,是个文化人,多年前看过后被拍成电影的小说 《90℃高烧》,里面的主人公是个足球狂热分子喜欢阿森纳,“我看到中途不看了,一直没看完,我可不想钻进去也成了阿森纳的人。”

  低买高卖,意甲佳话

  乌迪内斯最可称颂的是出售桑切斯、因莱尔、赞帕塔三条线绝对主力后,没有任何大牌引援情况下仍能踢出勇敢的攻势足球,不退缩,不保守。本场近半支球队对普通球迷来说都很陌生,首发4141阵型中,中后场5人只贝纳迪亚一个老牌一线球员,右后卫瑞典人埃克斯特拉德、巴西中卫达尼洛、巴西左后卫纽顿都是今夏新援,加纳国脚后腰巴度去年1月份加盟是板凳中的板凳,圭多林表扬他,“跟我训练一年多出场极少,但今天他是最佳之一”。纽顿表现太差被枪手屡屡打穿,圭多林不批评,“当然纽顿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和法布里尼、多乌巴伊一样都是要成长的新人。上赛季我们逐步形成最后的352阵型,新赛季同样慢慢来,三后卫和四后卫都练。”

  埃克斯特拉德22岁,纽顿21岁(来自格雷米奥),巴度12月份才满21岁;从恩波利购进的前腰法布里尼是意大利U21主力(队长迪纳塔莱也来自恩波利),从瑞士年轻人购进的准备代替因莱尔的科特迪瓦人多乌巴伊23岁,从帕尔梅拉斯买的中卫达尼洛26岁,再加21岁从法乙来的小西索科 (得哥哥建议投奔意甲),其青春路线、挖掘小国矿产的追求,无异于阿森纳,尽管圭多林最崇拜的教练是弗格森。桑切斯2006年购进花费200万,如今3750万;因莱尔2006年从苏黎世转会时200万,今天1600万;赞帕塔2005年加盟时50万,今年卖了900万,三人中翻倍最少的因莱尔也足有8倍。联想到阿莫鲁索、比尔霍夫、巴尔博、亚昆塔等,乌鸡一直奉行健康的低买高卖策略,传为意甲佳话。《米兰体育报》在桑切斯转会时称,“一年进账6000多万,全欧洲都该以乌鸡为榜样”,德勒公布的2009-10双年财政报表,乌鸡收支绝对平衡,两相抵消。众所周知波佐家族还购买了西班牙球队格拉纳达的股份成为大股东,这支球队升入西甲,波佐手头拥有百余名自己的球员两国间流动。波佐早说过,“我们的发展策略,不取决于和阿森纳的结果。就算被淘汰,也不会再出售球星只会买进,我肯定要买个前锋,速度快的,前腰和二前锋之间的人物,还是个已经成名的球员。”

  圭多林配合俱乐部的营销理念,从不抱怨手头缺牌,“我认可接受俱乐部的方针,有谁用谁,我们会平静地前进,球队和5月份时自然不同。”记者问波佐,为什么卖人得到那么多钱不去买一流球星,花费寒碜,波佐笑答:“球队运作各方面需要投资的,我清楚乌迪内斯的现状和生存世界,你们从外边看什么都很轻松,请相信我,我也在花钱。”波佐识人用人的眼光堪称意甲一道风景线,尤其在非洲和南美巴阿之外小国的攫取,如阿萨莫阿、阿梅罗,都是随后卖出的重点对象。效力过尤文的坎德雷瓦,17岁被乌鸡收购,今年去切塞纳价值700万。汉达诺维奇,买进时4万欧元,如今已过千万。弗洛雷斯从阿雷佐免费到来,市场估值850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乌迪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