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苦寻4年真神终找到!若非他在枪手早被完爆3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7:43  新浪体育
年轻的斯泽斯尼霸气十足!年轻的斯泽斯尼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的联赛杯决赛,恐怕是每一位阿森纳球迷挥之不去的噩梦。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枪手年轻门将斯泽斯尼出现致命失误,导致球队遭到伯明翰绝杀,痛失6年来最接近的一座奖杯。原本在多条战线均有争冠机会的阿森纳从此开始全线崩溃,最终连续第6年落得“四大皆空”的局面。

欧冠视频-妖人狂飙虐枪手防线 门将神勇力拒必进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铸下大错的斯泽斯尼,并没有因此失去温格的信任,这位现年21岁的波兰小将在此后的比赛中,依然是阿森纳的头号门将。斯泽斯尼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从挫折中吸取教训,变得越来越成熟。在今年5月1日阿森纳主场1-0力克曼联的比赛中,他就有天神级的表现;而在刚刚进行的这场同乌迪内斯的欧冠资格赛中,斯泽斯尼再次用多次伟大的扑救捍卫了球门,为枪手零封对手立下头功!

  第11分钟,乌迪内斯在距门30码处获得任意球机会,意大利锋霸迪纳塔莱罚出的球角度非常刁钻,直奔球门右上角,斯泽斯尼腾空而起,用手掌微微触到了皮球,眼看就要飞入球网的皮球由此改变了飞行轨迹,砸在横梁上弹出,阿森纳逃过一劫;第26分钟,乌迪内斯发动快速反击,妖人阿梅罗施展“贝尔式强突”,硬生生地冲破阿森纳三人包夹,赢得单刀机会,但斯泽斯尼一夫当关,沉稳地阻挡在阿梅罗的射门路线上,神勇地将这个单刀球扑出,阿森纳再次逃过一劫;第74分钟,迪纳塔莱再次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美妙的弧线,越过阿森纳的人墙,窜向左门柱内侧,势如必进,但见斯泽斯尼鱼跃而起,飞身将球扑出底线!面对如此威武的门神,久经沙场的迪纳塔莱也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同乌迪内斯的比赛,对阿森纳来说至关重要。一旦不能进入欧冠正赛,阿森纳将至少损失3000万英镑的收入,这会导致财政本就紧张的枪手陷入恶性循环,流失更多的球星。但枪手此役又正逢缺兵少将的困难局面,小法的离去,范佩西、纳斯里的停赛,威尔谢尔的受伤,使得阿森纳控制力大减,以控球见长的他们,此番在主场的控球率仅为54%,射门比更是11:15落后。如果不是斯泽斯尼的神勇发挥,阿森纳恐怕已经被咄咄逼人的意甲劲旅打入3球,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而如今,手握1-0领先优势的阿森纳,可以较为从容地迎接第二回合的客场比赛,连续第14年杀入欧冠正赛大有希望。

  进球功臣沃尔科特也在赛后说道:“最重要的事情是零封对手。”助攻者拉姆塞异口同声:“今晚能保持零封是非常重要的。”饱受诟病的枪手防线,在新赛季前两战全都完成零封,最惊艳的莫过于门将斯泽斯尼。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天空体育》赛后3小时的球迷评分中,斯泽斯尼获得了7.9分的高分,名列全场第一!

  斯泽斯尼终于重新赢回了球迷的信任与爱戴!虽然曾经犯下大错,但斯泽斯尼的自信从未被挫折摧毁。日前,斯泽斯尼就满怀信心地表示,自己是阿森纳当之无愧的No.1门将!他说:“我在赛季开打之前接收到了来自温格的清晰信号,我将是镇守阿森纳球门的头号门将!队里的其他门将都必须和我竞争,但我可不会将主力位置拱手相让。当然,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我知道法比安斯基有多么优秀,所以,我必须自始至终保持最佳状态!如今,一切尽在我手,只要我自己不犯错,我就将保有位置,直到明年的欧洲杯。”

  自从年迈的莱曼在07-08赛季淡出主力阵容之后,阿森纳就一直缺少一位靠谱的门将。4年来,阿穆尼亚、法比安斯基、曼诺内等人都未能给枪手将士带来足够的安全感,反而是用一次又一次的失误在枪手球迷满目疮痍的心灵上划下一道又一道新伤。如今,在苦寻多年之后,温格似乎终于看到了重获门神的希望!阿森纳在上赛季英超比曼城和切尔西都多丢了10个球,如果能解决好后防线的问题,枪手在新赛季依然会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哈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斯泽斯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