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危难卡佩罗欲杀之人爆发 接小法真命天子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6:10  新浪体育
沃尔科特打入阿森纳新赛季首球!沃尔科特打入阿森纳新赛季首球!
沃尔科特在卡佩罗眼皮底下证明自己!沃尔科特在卡佩罗眼皮底下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在旧队长小法离队,新队长范佩西和另一位核心纳斯里遭禁赛,中场大将威尔谢尔受伤的严峻形势下,阿森纳并没有垮!虽然艰难,但枪手还是在至关重要的欧冠资格赛中,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为阿森纳打进新赛季首球、也是全场唯一进球的,并不是中锋查马克,也不是被寄予厚望的重磅新援热尔维尼奥,而是近几个赛季屡遭伤病打击的“小老虎进球视频-拉姆塞边路送妙传 小老虎凌空弹射拔头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西奥-沃尔科特。

  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第4分钟,萨尼亚边路挑传,拉姆塞右路拿球,沃尔科特则换位到中路,高速插入禁区,在小禁区边缘接拉姆塞的传中凌空垫射,为阿森纳拔得头筹!在小法刚刚离去、多位王牌缺席的情况下,枪手只得以残阵出击,这个“闪电进球”极大地稳定了球队的军心。

  进球后,沃尔科特依然非常活跃。第22分钟,沃尔科特从左路内切,在距门25码处拔脚劲射,可惜对方门将汉达诺维奇站位很好,将球没收;第69分钟,沃尔科特凭借惊人的爆发力直插乌迪内斯中卫身后,罗西基心领神会送出直传,“小老虎”得球杀入禁区,可惜在回追后卫的干扰下没有踢正部位,汉达诺维奇再次将球没收;第91分钟,热尔维尼奥从右路内切,长驱直入,吸引了乌迪内斯多人夹防,左侧的沃尔科特趁机插入禁区,迎着热尔维尼奥及时送出的斜塞推射球门远角,可惜状态大勇的汉达诺维奇反应神速,飞身将球扑出。

  全场比赛,沃尔科特4次射门3次射正,是对乌迪内斯球门形成最大威胁的球员;阿森纳其他球员总共只有2脚射门,且都没射正。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沃尔科特获得了7分,和亚历山大-宋并列阿森纳最高分;而在球迷评分中,沃尔科特也仅次于斯泽斯尼,排在全队第二。

  日前,西奥-沃尔科特刚刚出版了最新自传《西奥:快速成长》。在这本书中,沃尔科特表达了对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将他排除出2010年世界杯23人大名单的不满。沃尔科特写道:“我很困惑,在那个赛季我受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伤,我那时的自信心很脆弱,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来帮助我!作为一名教练,你当然希望每个人都踢得好,因而你要鼓励每一个人。可是他没有!这种冷漠简直杀了我,我深深感到这是不公平的!”

  沃尔科特还透露了一件发生在世界杯前英格兰训练营的往事:“当时我从右路内切,突然,卡佩罗开始用最大的音量朝我咆哮起来:‘西奥!你要是再这样内切,我就杀了你!’我从不清楚他究竟要我怎么做。”巧的是,这场同乌迪内斯的比赛,卡佩罗正好来到酋长球场观战。在卡佩罗的注视下,沃尔科特用抢眼的内切和灵活的无球跑位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仿佛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传做注,向卡佩罗证明:看!我不但能在边路突爆对手,在中路,我一样能制造杀机!

  纳斯里很有可能在近日离开阿森纳,而沃尔科特也很可能从此成为枪手右边锋位置上的绝对主力,虽然脚下技术仍需磨砺,但“小老虎”的身体天赋绝对在法国天王之上。沃尔科特在赛后也踌躇满志地说道:“取得进球很美妙,我还想在这个赛季进更多的球!”年仅22岁、却已经迎来其枪手生涯第7个赛季的“小老虎”,他能取得多大的进步,对阿森纳新赛季的成败影响深远。

  纳斯里至少此刻还在,而小法已经离开。如愿加盟巴萨后,小法向ESPN钦点了自己的接班人:“我已经关注拉姆塞3年,威尔谢尔2年半。毫无疑问,威尔谢尔必将在数年后成为英格兰队的队长!拉姆塞的表现也令人不可思议,他对最后一传的处理会变得越来越合理,他一定可以成为阿森纳的下一代巨星。威尔谢尔和拉姆塞是阿森纳的未来,他们有极强的好胜心,是天生的赢家。他们的未来不可限量,一定能为俱乐部作出巨大贡献!”

  此役,威尔谢尔缺阵,但拉姆塞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小法的预言。阿森纳的新赛季首球,正是来源于他的助攻。当时,在右路拿球的他,冷静地等待沃尔科特跑到最理想的位置,才送出精准的传球,正如小法所言,他对最后一传的处理非常合理。全场比赛,拉姆塞传球69次,成功62次,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89.9%的传球成功率令人赞叹,他在前场送出38脚到位的传球,成功率更是高达92.7%!

  毫无疑问,这位年仅20岁的威尔士小将还有巨大的潜力可挖!即便失去了小法,阿森纳的前场依然充满朝气和创造力!

  (哈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沃尔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