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来巴萨坐板凳那是瞎扯 瓜帅等了3年4个位置留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1:59  新浪体育
小法可出任中场的4个位置小法可出任中场的4个位置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加盟巴萨(微博)后在球场上的位置在哪儿?西班牙著名战术派记者奥特戈在专栏中解析,小法将在四个位置上获得大量出场机会。以下是奥特戈分析全文及87一代昔日在巴萨B队时的战术解析:

  小法在四个位置上获得机会

  瓜迪奥拉连续三年坚持要引进法布雷加斯,这肯定不是一时兴起。瓜帅坚信,有法布雷加斯加强中场,巴塞罗那将会更加强大。瓜迪奥拉一直很重视中场,据他周围的人透露,他之所以如此坚持购买法布雷加斯,是因为他认为后者能够在中场不同的位置上为巴萨做出巨大贡献。

  新赛季,法布雷加斯将成为瓜迪奥拉14人主力阵容中的一员。这14个人是首发的11人外加每条战线上的第一号替补球员,他们是后防线上的马斯切拉诺、中场的法布雷加斯和前锋线上的阿莱克斯-桑切斯。

  瓜帅坚信,法布雷加斯完全可以胜任他当年踢的4号位置,因为法布雷加斯很熟悉这个位置,善于中场的攻防转换。

  当法布雷加斯踢4号位置时,布斯克茨要么轮换休息,要么就该踢中卫。此外,法布雷加斯还可以踢左中场和右中场,即通常所说的8号位置和10号位置。实际上,中场靠右的这个位置是他发挥最好的一个位置,他常常在这个位置上参与球队组织,并伺机插上进攻。瓜迪奥拉也相信,法布雷加斯的中距离射门很有威胁。再者,有法布雷加斯在这个位置上,瓜帅就能给哈维提供更多的休息时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随着哈维的年轻增长,巴萨教练组需要给予他最好的照顾,以便让他最大限度地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

  最后,瓜迪奥拉认为法布雷加斯还可以踢梅西目前所在的位置,即影子前锋。在这个位置上,他更多地是参与球队在前场的进攻,而不必回撤参与中场的组织。届时,法布雷加斯精准的传球就能成为巴萨攻击球员最好的攻击“弹药”。

  “87一代”当年如何踢的?

  回到巴塞罗那的法布雷加斯将与很多老朋友重逢,特别是当年在2002-2003赛季有着突出表现的87年那批球员。那个赛季,法布雷加斯所在的球队一路所向披靡,以整个赛季不败的战绩夺取了所有冠军奖杯。

  法布雷加斯、皮克和梅西是当时那支球队的核心。那支球队使用的是3-4-3阵型,皮克担任后防领导者,法布雷加斯在中场扮演瓜迪奥拉球员时期扮演的角色,梅西则在中锋身后活动。当时球队的中锋是维克托·巴斯克斯,现在他在比利时的布鲁日队踢球。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布雷加斯提到了他在那支球队踢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时他们夺取了国王杯冠军(青年队国王杯)。

  巴萨87一代的球员还包括佩德罗。但与上述几人不同的是,2002-2003赛季佩德罗还在特内里费踢球。(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小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