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神塔如回87战65球神勇 碎舍瓦魔咒!埃托奥放马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在对国米的爱尔兰超级杯中破门以来,哲科已连续3场有进球,目前稳当曼奇尼麾下锋线头马。本场比赛哲科连突带射,表现活跃,并且利用斯旺西沃姆的“乌龙助攻”打开僵局。有状态,有运气,难怪《天空体育》也称赞哲科有“顶替特维斯”的潜质。

  本场比赛哲科仍充当曼奇尼4231阵型中的单前锋。比赛刚进行1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禁区中央的哲科巧妙将球漏给身后的图雷,可惜后者射门被后卫挡出,这次配合哲科虽然没有触球,却足够显示出他充分的自信心;29分钟,哲科发挥出作为球队前沿支点的功效——曼城打出精彩配合,哲科做墙,得球后的图雷直塞右路,亚当-约翰逊下底横传,席尔瓦推射击中门楣;1分钟后,状态不俗的哲科甚至在对方后卫脚下抢得皮球强行传中,显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

  赛季初,哲科承认自己在英超赛场上“确实遇到了不顺,但他绝对不会离开曼城,也不会惧怕同阿圭罗的竞争”。如今哲科的状态是触底反弹,在英超赛场上给球迷重现当年在狼堡那位头上、脚下都有活的全能型前锋。上半场第45分钟,哲科迎来破门良机,他在禁区右侧接图雷分球,过掉禁区内一名后卫,直接面对门将形成单刀,可惜最后一脚被上半场表现出色的斯旺西门将沃姆用大腿挡出。

  在目前被列入计划的曼城前锋球员中,阿圭罗同去留不定的特维斯都属于小、快、灵的类型,巴洛特利虽然身材高大,但也不喜欢在最前方当桥头堡,而更喜欢从边路拿球突破。而为了在曼奇尼阵中占据一席之地,哲科已经努力适应担当一个突前中锋的角色,更多从背后拿球,而这种特质是阿圭罗等人由于身体所限无法拥有的。第56分钟,席尔瓦后场从两名后卫的包夹中杀出,长驱直入分球给右路的亚当-约翰逊,后者的射门被沃姆扑出后弹到守在门前的哲科腿上弹入网内,这里进球虽然有运气成分,但更要看到哲科为适应曼城目前单前锋战术所作出的改变,此时哲科出现在门前,完全是一个强力中锋的本能反应,有哲科这堵“肉墙”,席尔瓦、阿圭罗等技术型球员才有更充分的活动空间。同为东欧人,哲科一直视舍甫琴科为偶像,但身背巨额身价的乌克兰人却在切尔西遭遇了“水货”的骂名,但现在哲科有望凭借目前连续进球的火热状态为东欧大牌前锋正名,宛如就重回到了当年在德甲时87场比赛总共打进65球的水准(08-09赛季+09-10赛季),彻底打破英超赛场上的“舍瓦魔咒”。

  出生于萨拉热窝的哲科从小就经历战乱,当年的艰难早就了现在哲科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性格,“国家动乱,那是段艰苦的时光,我们连三餐都吃不饱,随时得躲避子弹,但我们还是挺过来了。”在加盟德甲后的首个赛季,哲科发挥不佳,在28场比赛中仅打入8球,但在2008-09赛季,也就是他加盟德甲后的第二赛季,他打入26球,与格拉菲特组成的锋线合力贡献54球,进球数也打破了盖德-穆勒和乌里-赫内斯在1972-73赛季保持的纪录,最终帮助狼堡问鼎德甲冠军。 现在哲科似乎用连续的进球宣布:当年越挫越勇的哲科又回来了!

  日前,《曼彻斯特体育报》透露,虽然埃托奥被传跟俄超球队安郅无限接近,但猎豹本人却在喀麦隆西部港市杜阿拉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神秘地表示,“我同安郅的谈判在进行,但现在并不能下定论我的肯定去向,没准我能突然加盟英超,给大家一个惊喜。”众所周知,曼城在对斯内德表示兴趣的同时,曾对埃托奥开出过特维斯加现金的报价,虽然这个提案被国米暂时否决,但根据埃托奥的口风,关于他转会曼城的谈判极有可能没有停止。但即使埃托奥加盟曼城,无论是年龄还是状态,哲科目前都不落30岁的猎豹,目前曼城队锋线球员中,无敌阿圭罗铁定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哲科则是曼奇尼战术最佳选择,埃托奥真要来曼城,估计哲科在与其的竞争中也未必鹿死谁手呢。

  (林岸枫)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哲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