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新帅萨贝亚权力扩张 国家队再无主管职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8:10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足协主席胡·格隆多纳15日表示,阿根廷国家队今后将不再设立国家队主管的职务,新任主教练萨贝亚在国家队事务上将具有绝对的发言权。

  自从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后,他的昔日恩师比拉尔多就出任国家队主管。格隆多纳希望比拉尔多一方面能在技战术上向马拉多纳提供帮助,另一方面能够限制马拉多纳的胡作非为。但是马拉多纳和比拉尔多的关系并不融洽。马拉多纳辞职后,巴蒂斯塔接替国家队主教练职务,比拉尔多则留任国家队主管。

  随着阿根廷队兵败美洲杯后巴蒂斯塔辞去国家队主教练职务,比拉尔多“下课”的命运也难以避免。但是在接替比拉尔多的人选上却产生了分歧。此前有报道说,将在今年年底挂靴退役的老将贝隆有望担任国家队领队,但是遭到部分阿足协官员的强烈反对。

  为此,格隆多纳当天在接受阿根廷电台10台的采访时承认,设立国家队主管的职务会削弱主教练的权威,还容易在国家队内部引起矛盾。所以今后阿根廷国家队不会再设立主管这一职务,主教练将全权负责国家队的所有事务。

  格隆多纳同时表示,阿根廷足协同比拉尔多的合同还没有到期,所以比拉尔多还将暂时担任这一职务。等到比拉尔多任满结束后,这一职务也将随着他的离去而不复存在。

  当被问及为什么不选择得到阿根廷球迷广泛支持的比安奇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格隆多纳说,阿根廷足协此前曾三次邀请比安奇出山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但是都遭到了拒绝。因此阿根廷足协希望选择一位真正愿意带领国家队征战的主教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