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蒂亚戈无需再买小法?谬论! 这次巴萨真是买对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5:44  新浪体育
巴萨有蒂亚戈无需再买小法? 西甲四大名帅的看法是——这是谬论巴萨有蒂亚戈无需再买小法? 西甲四大名帅的看法是——这是谬论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蒂亚戈经历了一个惊艳的热身季,但也带来了一个疑问——巴萨既然已经拥有了一个天才般的蒂亚戈,再花4000万去买法布雷加斯值得吗?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对这个问题邀请了一些名宿进行了解答。安蒂奇,里洛,洛蒂纳和埃斯特万四位在西甲成名已久的教练不约而同的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不仅可以成为完美的共存,对巴萨来说,更是势在必行的组合。

  巴萨前教练安蒂奇表示,巴萨是换位的专家,如果没有蒂亚戈和小法,要延续这种换位模式就要出现问题。所以很难说这两人本身应该是什么位置。因为在巴萨的战术板上,天才永远都是灵活自由的。面对漫长的赛季,球队需要他们两个同时在队。

  安蒂奇说:“显而易见的是,有了蒂亚戈和小法以后,巴萨中场控球的能力会进一步加强,球队压力得到了减轻,可以继续保持从二队提拔年轻球员锻炼的传统。而且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都有团结球队的凝聚力,有作为领袖给队友鼓劲推动球队进步的能力,并且在对手试图抢球的时候形成进攻-防守-中场组织的铁三角,让对手没有好的机会。”

  瓜迪奥拉的好友,对他的决策有着决定性建议的前阿尔梅里亚主帅里洛则认为,在拥有了蒂亚戈的情况下再买来小法,是对球队在未来的很多年内都能保持现在的地位的一个强有力的保证。“我们无法确定巴萨在未来能否继续赢得如此多得荣誉,但是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有了蒂亚戈,和如果可以到来的法布雷加斯,巴萨所表现出来的实力一定仍旧是耀眼的。”里洛说

  里洛表示,当然法布雷加斯的转会费不是一笔小数目,但这是一笔划算的买卖。他不仅仅是4号,他还可以是8号或者10号,在某些比赛也可以作为布茨克斯的替补,能做到这点些的球员少之又少。“或许有的时候我们忘记了,那个在他16岁的时候就独自一个人去了英格兰的孩子,现在已经成长为了阿森纳的队长。”里洛补充说。

  对于小法与蒂亚戈共存的问题,里洛进一步揭示说:“我很意外为什么会有人说蒂亚戈和小法是不能共存的,因为我们看不到一点这样的迹象。每当看到蒂亚戈进球的时候,我就更加渴望小法的到来,因为我想看到蒂亚戈进更多的球,而小法就是最有力的支持。”

  和里洛一样,曾执教西班牙人、拉科等球队的主帅洛蒂纳也认为蒂亚戈和小法代表着巴萨的未来。洛蒂纳曾表示过对巴萨使用一套阵容来面应对整个赛季的钦佩,但是无疑小法的到来给瓜迪奥拉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如可以把伊涅斯塔放在更靠前的地方,比如一些时候可以打比利亚的位置,而哈维也需要在这漫长的赛季里得到片刻的喘息。

  洛蒂纳说,“我认为巴萨需要小法和蒂亚戈来继续保持自己在一个高的水准里。现在,巴萨不允许变成第二名,而皇马已经在这夏天对阵容做了很好的调整和补充。小法和蒂亚戈就是巴萨的未来,他们都拥有着巴萨的水准。如果我是巴萨主席,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签下小法。”

  埃斯德万,作为上一个带领球队在诺坎普取胜的教练,他同样认为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都是适应瓜迪奥拉的战术体系的。二者都是技术全面的球员,可以胜任不同的位置。而优秀球员的区别就在于他们身上的精神力量可以让他们在那些或许并不属于他本身的位置上也表现出高水平的竞争力。埃斯特万补充说,“我相信塞斯克对巴萨来说是一桩伟大的交易。过去的几个赛季里,我作为一个局外人看待巴萨,尽管瓜迪奥拉经常会从拉玛西亚调用年轻球员,但巴萨却用这么少的人员配置完成了整个赛季。然而在巴萨,永远都会需要一个像小法一样现象级的天才球员。”(Mari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