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高价妖刀难获同等地位 攻击三叉戟添豪华轮换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2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身穿9号,智利妖刀桑切斯却被瓜迪奥拉雪藏。周中的国家队比赛日,桑切斯刚刚最后时刻助攻科尔多巴扳平法国,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但法布里加斯的到来,为桑切斯在巴萨的前景蒙上了阴影。他的到来挤走了赫夫伦,但巴萨锋线三人组,桑切斯的定位仍然只是超级替补,除非出现重大伤病,很难挤掉任何一位主力上位。法布里加斯的到来,看似压缩的是毫无底蕴的新人蒂亚戈的生存空间,事实上真正受到威胁的恰恰是高价引入的桑切斯。

  球迷们一定没有忘记同样高价到来的齐格林斯基、凯塔和马斯切拉诺,高身价并不意味着他们会被重用。桑切斯原本并不是巴萨今夏引援的首选,瓜迪奥拉更青睐个人能力强可以胜任中锋位置的罗西。但比利亚雷亚尔咬死3000万欧元不松口,逼迫苏比萨雷塔将目光投向桑切斯。但桑切斯的特点与罗西仍有差距,巴萨人更熟悉罗西:他看上去就是为巴萨而生的:技术上天赋出众,速度快,能够在对方防线之后大肆施展,也可以回撤较深参与组织,还很乐意拉边创造空间。他是致命的杀手,也是个注重团队合作的球员。

  桑切斯则习惯于在边路活动,理论上只能作为佩德罗或比利亚的替补,防守能力上又不如更勤勉的佩德罗。他更个人化,更直接。他在乌迪内斯的爆发正好是由于他从之前的位居右翼、内切,转到了中路前锋身后的自由人位置,而这也正是梅西的位置……桑切斯速度快技术好,一对一能力很强,但他毕竟不是出身巴塞罗那的嫡系,攻击线三叉戟之中,他一定是最后一个被考虑的对象。

  当然,瓜迪奥拉非常明白美洲杯和明年的欧洲杯对本赛季赛程的冲击,这意味着球队必须比以往更重视轮换。巴塞罗那放走了博扬和赫夫伦,就是为了得到一个赛季可以出场40次以上又对坐穿板凳毫无怨言的得力攻击手。显然,年轻而没有野心的桑切斯符合这个条件,就像宁愿降薪也要加盟的马斯切拉诺和法布里加斯一样。人们可以想象的是,新赛季梅西、比利亚将有更多时间被换下,桑切斯能够带来变化的惊喜,但他对瓜迪奥拉的拉马西亚体系影响甚微,就像凯塔、伊布拉曾经证明过的那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