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正“绑架”小法的人正在背后偷笑 精明主席玩转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20:05  足球-劲体育

  寒冰 标价4000万的桑切斯2600万拿下,标价4600万的法布里加斯2900万拿下,而丝毫不肯做出让步的罗西根本就是个烟幕弹。刚刚还利用上赛季财报向前任主席拉波尔塔打“黑枪”的罗塞尔,证实自己的确是足够聪明的商人。

  从2010年上位开始,罗塞尔就证明自己的确是商界高手,2003-2005年他主管巴萨转会,2010年迄今这3年里他经手12名球员引进,卖出6名球员,只赚不赔,这个夏天也毫不例外。巴萨早在年初就已锁定引入小法和一名前锋的夏市投资,但无论罗西还是桑切斯,加上小法基本投资额都势必突破7000万欧元,甚至可能达到8500万。但罗塞尔给瓜迪奥拉的预算仅有4000万,事实上,瓜迪奥拉甚至都没有花完这笔预算。本赛季为小法支出才1450万欧元,为桑切斯付出900万,合计才2350万。

  罗塞尔已收到伊布拉转会米兰的头款800万欧元,博扬转会罗马虽然后者2013年前支付1200万欧元费用即可,但因特殊的“2年回购条款”,事实上巴萨只为博扬支付了100万欧元的出租费,却省下了博扬2年320万欧元的税前年薪,还因此赚了220万。加上500万欧元卖掉的罗梅乌,450万清理的前任“余毒”卡塞雷斯,375万欧元卖掉的赫夫伦,巴萨本赛季为两位“4000万先生”支付的开销实际仅有225万。

  7月底巴萨公布的2010/11赛季财报称球会亏损930万欧元,并将亏损都算在前任拉波尔塔高价买入伊布拉、卡塞雷斯、齐格林斯基但低价出售带来的亏损。但卡塔尔基金会的3000万欧元广告费本赛季才开始生效,经过去年的过渡期,2011/12赛季罗塞尔的财报将非常漂亮,毫无疑问,这也是他精打细算的结果。他在伊布拉身价仅剩4200万的时候以2400万现金送走,真金白银收获:拉波尔塔事实上当年也才支付了4000万的现金给米兰,经过两年贬值,罗塞尔其实还把伊布拉卖出了利润。

  此前,他曾声称阿森纳绑架了小法,而事实上,从他逼迫小法主动降薪和放弃签字费开始,真正“绑架”小法的恰恰是这位精明的主席。法布里加斯先后放弃了总额高达1460万欧元的收入,为巴萨至少降低了500万欧元的支出。联想到此前同样降薪前来的马斯切拉诺,人们就该明白:罗塞尔的钱可真没那么好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