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自掏1450万铺平回家的路 渴望奖杯让他义无反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法布里加斯的身价到底是多少?

  按照合同条款,事实上只有2900万欧元——这是巴塞罗那确认支付的转会费。和桑切斯一样,法布里加斯的转会也有浮动条款,总额达到600万欧元。这样,如果小法能在巴塞罗那踢满5年,巴萨在小法效力5年期间拿到1个欧冠冠军和2个西甲冠军,阿森纳就将获得全额600万欧元,最少会有300万入账。

  但法布里加斯的身价绝不止于此。事实上,为了加盟巴塞罗那,小法自降年薪,每年100万欧元由巴萨俱乐部从他的薪金账户中扣除。不过,小法已自掏腰包给了阿森纳这500万欧元“补偿费”。这样,未来5年他还是能拿到全额薪金。此外,小法已放弃他在阿森纳合同中的“忠诚条款”,总数高达450万欧元的奖金,加上他早在6月就已宣布放弃的签字费(转会费总额的15%,合计510万欧元)。法布里加斯事实上的总身价将高达4450万欧元,这桩转会达成原本巴萨需要至少支付3850万欧元,现在只须支付2900万,整个过程中,巴萨还成功实现了分期付款的目标——首款仅有1450万欧元,剩余的一半在明年交付,实现了财务账目上支出项的数字减少。阿森纳原本只能获得2890万欧元收入,但现在增加了4450万欧元收入,基本实现了自己最初4600万欧元的目标。

  付出代价最大的是法布里加斯,他合计牺牲了1460万欧元应得的收入——当然,如果他不牺牲这笔钱,他也根本没法达成转会,只有转会才能实现的签字费和薪水牺牲合计的1010万欧元就不存在。而且,他如果留在阿森纳,还能获得一份薪金更高的合同,经济上非但没有损失还会有更多收入。但他需要的是奖杯和个人事业的成就感,相比事实上真正损失的450万欧元,也就微不足道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法布雷加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