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连5次伯纳乌羞辱皇马 1V3他一个人搞定银河战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我们眼下这个时代,看梅西进球已经成为西甲球迷的一种常态习惯。尽管只有24岁零1个多月,阿根廷天王本赛季只要不遭遇特大伤势,在巴塞罗那突破俱乐部正赛200球的成绩,2012年之前就有可能达到。今天超级杯对皇马(微博),梅西的第181球,不经意间就这样诞生了,其实梅西本场比赛被看得够严,直播机构不断回放他被皇马队员各种拦截放倒的慢进球视频-梅西带球狂飙打爆防线 1v3冷静低射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镜。但梅西一回到俱乐部,那种见佛杀佛的状态,哪怕自然而然流露出一小部分,进球还是会不可阻挡的来到。

  还得说梅西碰皇马,的确有进球运。其实这个球,尽管桑切斯头球点的那下非常快,但并没有直接给到梅西脚下,当梅西从卡瓦略和佩佩两人之间脱颖而出时,球的绝对控制权并不在他这里。只是赫迪拉心急火燎,在自己身体根本没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时,上来补那么一脚,反而把球踢到了危险地带,加上赫迪拉撞了一下梅西,阿根廷人借力正好弹回到球所在的区域,接下来摆脱佩佩和面对卡西破门,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看着是有那么点好笑,赫迪拉为了能充分备战这场超级杯,并没有参加德国和巴西的热身赛,但他这一脚和一撞,却让全场机会不多的梅西,不客气的在半场结束前,帮助巴萨(微博)逆转比分!这场球根本不属于巴萨能掌控的局面,但把握住一两个细节,皇马在自己主场就拿不了三分。看了美洲杯后无限感慨的球迷看来更要感叹:梅西在国家队进个球比登天都难,一回到俱乐部,哪怕全队状态都打不出来时,别人也会送球给梅西进!

  本场比赛,梅西也就这一次进攻亮点,属于他在伯纳乌踢得比较糟糕的赛事,但有进球就是一切,在最近五场两队在伯纳乌的比赛中,梅西都有进球,其中联赛三场、欧冠一场,如今又添上了超级杯一场。翻开国家德比记录就可得知,这还是梅西在超级杯中第一次破皇马的门,当然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两队上回在超级杯遭遇,已经是96/97年的事,那会的梅西还在纽维尔老伙计俱乐部的少儿班里。

  今天的进球,让梅西在国家德比总射手榜里的排名再升一位,联赛8球、欧冠2球加上超级杯1球,11球的成绩可以排在国家德比总射手榜的第7位,超出了进10球的乌戈-桑切斯和华尼托。如果只算巴萨队员的话,梅西仅仅比进14球的塞萨尔少而排在第二位,塞萨尔是上世纪40-50年代的故人,梅西超越他成为巴萨第一,本赛季就有可能。至于迪斯蒂法诺的18球这一国家德比最高进球数,注定要在职业生涯创造一系列纪录的梅西,显然也用了不了几个赛季就可以达到。

  在客场如此被动的局面下,能把握住机会取得进球,最终逼成和局,而后主场再图谋更多,相信这达到了瓜迪奥拉赛前预设的目标,有梅西这样禁区威慑力强大到、即使无球状态都能让对方没法镇定解围的人物,还有比利亚这样时不时来神之一脚的神锋,第二回合未打,巴萨上下都可以用踌躇满志来形容了。

  西班牙超级杯对皇马实现进球,是梅西又一个零的突破,但这个小了点,不算对皇马的超级杯赛事,梅西在这项赛事里已经进球5个了。本赛季梅西还有机会在另一项更大的杯赛里实现真正的进球零突破,那就是欧洲超级杯。现在我们根本不用怀疑这样的梅西在巴萨疯狂进球,至少还能延续五年左右这个事实,至于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归根到底就是巴萨和国家队是两码事。该如何让梅西在国家队找到和巴萨一样的感觉,从而激发出他应有的创造力和灵感,和巴萨球迷、巴萨高层、瓜迪奥拉教练组,无关。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