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昔日最差如今神一样存在 宇宙队短板?完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从不失败”“他再一次现象级”,这些形容不是给的梅西,而是瓜迪奥拉和比利亚分别称赞巴尔德斯的话。在伯纳乌球场,巴萨(微博)这一次不再是主宰者,用“逼平皇马(微博)”来形容比赛是恰当的,而“逼平皇马”的最大英雄,是巴尔德斯。

  普约尔久伤不愈,皮克、布斯克茨有轻伤,瓜迪奥拉为此排出了阿比达尔加马斯切拉诺的中后卫组合。在中场缺少了哈维和布斯克茨之后,这样的阵容在面对皇马积极进取的打法时,难以控制住局面。所以导致了最后的技术统计中,皇马射门18次,而巴萨射门仅仅只有4次。

  皇马18次射门,有4次射偏,5次被封挡,有9次射中门框范围以内。在皇马的9次射门过程中,有数次是被巴尔德斯的世界级扑救挡出门外的。其中,最精彩的一次出现在第9分钟,C罗左路传中,本泽马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向远角,但被巴尔德斯飞身扑出。

  有了这次精彩的扑救,巴尔德斯其他的几次扑救就显得不那么绚丽了,但都是至关重要的扑救。第14分钟,皇马进球之后再次发难,但C罗的远射被巴尔德斯稳稳没收;第29分钟,本泽马右路的射门再次被巴尔德斯扑出;第65分钟,厄齐尔右路传球,C罗在禁区内无人防守凌空扫射又被巴尔德斯飞身扑出……

  曾经的黄油手,在最近三年成了门前守护神,这就是巴尔德斯的转变。如果放眼整个世界足坛或者西班牙足坛,巴尔德斯的成就是绝难以和对面的卡西利亚斯相提并论的,然而在巴萨的历史上,巴尔德斯正向着俱乐部第一门将进发。想想多年前,人们还在说“门将是巴萨最弱的一环”,现在已没人这么说了。

  现在的“最弱一环”,看上去更像是巴萨的中后卫线,因为普约尔的伤势让他在2011年里毫无表现,而他之外只有皮克一个正印的、有名气的中后卫。但从马斯切拉诺和阿比达尔的表现来看,这“最弱一环”也不再是最弱的了。

  阿比达尔开场挡出本泽马怒射,马斯切拉诺铲掉本泽马的单刀射门、封堵拉莫斯凌空抽射,都是不错的表现。哪怕是两人在皇马的攻击波下显得有些狼狈,但如果换作是皮克和普约尔,也难说有更好的表现。巴萨中场被压制了,后卫不犯错就已经是万幸。要说现在的后防线比皮克和普约尔的搭档的差距,更多的还是在传递球、给中场输送球、以及控制三条线距离上的差距。

  更重要的是,整个后防线的表现展现了巴萨后防的厚度,看似只有两个正印中后卫,但能替补客串的也有马斯切拉诺、阿比达尔两人,布斯克茨也能客串,而替补席上还有小将丰塔斯可救急。

  巴萨还是丢了两个球,可谁又能做到那么完美呢,巴尔德斯和他领导的后防线顶住了被《马卡报》称作“世界最出色比赛”的主队皇马的18次射门,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伊雷克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