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700万新援惊艳处子秀 皇马群魔挡不住巴萨过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7:25  新浪体育
桑切斯被拉莫斯侵犯桑切斯被拉莫斯侵犯

  新浪体育讯 超级杯首回合用桑切斯取代佩德罗打右翼首发,是瓜迪奥拉在进攻举措上一个重大改动。这一场龙虎斗,桑切斯从右路到左路,踢满90分钟,虽然没有进球和直接助攻,但在皇马(微博)面前还是有了足够表现,至少在和马塞洛火星撞地球的比拼中略占上风,这是很不容易的事。看来美洲杯上不算特别出色的发挥,并没有损耗桑切斯旺盛的比赛欲望和激情。

视频-桑切斯银蛇乱舞彪悍1过2 佩佩玩命回追化险情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客观地说,如果巴萨(微博)和皇马都是11人打到底的话,对位位置上的单兵作战比拼,双方其实都是均势,只不过巴萨的整体流动感显然强过皇马,所以战绩上要好一些。佩德罗对马塞洛,谈不上谁更能吃住谁,今天这比赛,桑切斯也没法把马塞洛收拾得没辙,但他做到了你打我三拳,我也能还你三拳的局面。

  粗步统计下来,双方至少正面交锋六次,这里只统计那些有预谋的正面突击和反突击,而不算那些一脚处理球的场景,两人打成3比3平,马塞洛强在上半场,而桑切斯猛在下半场。本文主要谈桑切斯,下半场刚开始,桑切斯就有一次漂亮的连过马塞洛和侧面补防的阿隆索的镜头,最后逼得角球,接着53分钟左右,过掉马塞洛后横推给蒂亚戈,但后者没有把握住机会。

  本文第一段强调对马塞洛是略占上风,证据就是梅西的那个进球,这是快发任意球所导致的进球。而任意球的产生,就是桑切斯在过马塞洛时引发的犯规。接着桑切斯在人没有完全起身的情况下,以半蹲姿势头球点给梅西,成就后者一条龙杀入禁区后射门得分。由于此球进入禁区后赫迪拉匆忙着解围帮了倒忙,所以不能算桑切斯的助攻,但从制造任意球到非常规姿势的头球做给梅西,一串组合拳打得快速流畅,看到这,瓜迪奥拉对他的首秀,应该是点头赞许的。

  有数据显示,桑切斯是与皇马球员拼争最多的,他一个人给皇马球员送出9次犯规,而反之,皇马队员对他也照顾极严。除了马塞洛必须下狠手来遏制桑切斯之外,智利人随时的内切走中路,下半场佩德罗出场后,又转战到左路。个人活跃位置的不断变化,让皇马多名队员都得和桑切斯直接打照面,智利人又有着让皇马队员不太习惯的脚下盘带方式,犯规和被犯规次数多,也不足为怪。

  当然,一场比赛有几次成功的突破镜头,不能说这就是3700万欧元(首付2600万欧元)选手的表现,但至少表明桑切斯,在从意甲转而投身而入到西甲,而且面对又是皇马这样级别的对手,他适应的速度、表现的程度,应该令人满意的。瓜迪奥拉赛后说,“我对队中今夏签下的新援非常满意,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瓜帅看到皇马队员对桑切斯的带球方式还不太适应,第二回合应该还是会让智利人打首发。超级杯虽然也是正规赛事,但若这样的比赛,都不拿来锻炼一下新签队员,那真是最大的浪费。

  通过研究桑切斯的职业生涯就可以发现,从0708季转入河床后,他的联赛成绩单逐年往上走,发展到上赛季在乌迪内就是31场12球。而巴萨更为开放流畅的进攻,显然能给任何新人提供更多破门的机会。当然这有个重大前提,他的出现,要让瓜帅毅然把原本比利亚、梅西、佩德罗的三叉戟组合拆散,也只有稳定住自己的主力位置后,桑切斯才能享受不断破门和助攻的乐趣。

  (赵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