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尔洛+孔蒂=漂亮足球?做梦!4前锋的尤文更加丑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西甲升班马皇马贝蒂斯,尤文全场被动,在上半场控球率竟然只有40%。引进了皮尔洛,又制定了4-2-4的攻势足球阵型,那么这支尤文却为什么总是漂亮不起来呢?

  其实从尤文夏季热身赛来看,球队的进攻数并不是特别的多,孔蒂嘴上所说的攻势足球并没有体现在场上,场面上与老的那支尤文也并没有多少的改观。撇开尤文8-0战胜半业余队库内罗不谈,尤文其实在美洲之行上,也仅仅是以1-0的比分战胜了墨西哥美洲队与瓜达拉哈拉队,而且场面上也并未占据多少的优势,再加上本场的0-0,其实这三场很有价值的热身赛,尤文仅仅是打入了2粒进球。

  本场踢皇马贝蒂斯,尤文可以说派谴了绝大多数的主力,但在上半场被贝蒂斯狂攻,要不是布冯的出色表现,尤文早就输掉了比赛。其实,反过来说,这其实正是尤文很习惯那一种节奏,在尤文100多年的历史当中,其实打法实用,或者说是死板,1-0主义一直都是尤文所崇尚的,这是这支成立至今变过的一个永恒的主题,即使在尤文鼎盛的时期,球队的打法也是非常实用,也没有特别华丽的配合进攻,更多的是实用,此前特雷泽盖就是一个很好例子,他就是那种完成最后一击,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的前锋,简单来说,他是适合尤文的那种战术与踢法。

  本来,意大利媒体预测在皮尔洛加盟之后,在主帅孔蒂4-2-4的战术之下,尤文会不会在意大利,或者是欧洲足坛刮起一股进攻狂潮呢?现在的现实是一两人绝对改变不了尤文那种100多年积淀下来的文化,球队依然打得很死板。其实,这一点也不难理解,主帅孔蒂当时就是在这种文化之下熏陶出来的,作为尤文当时的队长,孔蒂其实最明白也最能执行这种理念了,这是一种根深蒂固的思维,习惯不习惯的就会走到这条老路上,近几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克拉西奇回撤的一直比较深,经常会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帮忙防守,要知道,在上赛季,克拉西奇在德尔内里帐下是可以不去参与防守的,但现在克拉西奇却成了右路一条龙,整个右路都有他的身影,这多多少少也会影响他的进攻质量。

  其实,从尤文的各个梯队开始,教练们就开始灌输这种比较实用的踢法与打法,当球队慢慢长大之后,这种思维已经不可改造,这绝对不是一个皮尔洛就能够解决的问题,或许C罗、梅西等人加盟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球队的一种文化,也可以说是豪门最深厚的一种底蕴,100多年来形成的一种风格,这是谁都无法改变的。

  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尤文踢法还是那么的沉闷。此前《米兰体育报》表示,意甲赛场将刮起一股进攻狂潮,国米3-4-3PK尤文4-2-4,这是近10年最疯狂的一次风格的变革,但现在来看,骨子里的东西还是最难改变的。在北京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场上,人们看到的还是国米的防守反击,这也是蓝黑军团100多年来的文化,而尤文依旧是那个尤文……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