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新标王恐走1天价废人老路 70亿富2代=难扶阿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5:09  新浪体育
拉尔森攻破利物浦大门时,弗拉纳甘明显漏人拉尔森攻破利物浦大门时,弗拉纳甘明显漏人
弗拉纳甘被韩国小将池东沅轻松突破弗拉纳甘被韩国小将池东沅轻松突破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对阵桑德兰的英超首轮,利物浦四位夏季新援全都首发上阵,查理-亚当创造了红军新赛季的首粒助攻,唐宁内切爆射击中门柱,前一天才加盟的何塞-恩里克贡献了3次成功抢断,四人中,只有亨德森毫无亮点。

进球视频-红军后防走神遭痛击 拉尔森凌空世界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面对老东家桑德兰,出任右前卫的亨德森似乎过于害羞,很少出现在电视镜头中。亨德森在比赛中没有1次射门,第11分钟,唐宁曾为他送出传中,可他的冲顶却错失皮球。身为中场,他只有27次成功传球,其中关键传球(为射门提供最后一传)0次,而另一侧的唐宁则有2次。而在防守端,亨德森也几乎隐身,成功抢断0次,在唐宁的2次、查理-亚当的3次和卢卡斯的4次面前相形见绌,更令人尴尬的是,抢断成功率为0的亨德森却领到了1张黄牌。

  年仅21岁的亨德森是以20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利物浦的,和唐宁并列红军今夏标王,但同英超传中王唐宁相比,亨德森这笔交易的性价比受到了各界的更多质疑。亨德森日前曾表示:“目前,我还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但我会继续努力。在桑德兰能做到的,我在这里同样能做到。我知道,外界对我的期待和要求非常高,但这就是足球,不管在哪里,你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关键是你如何应对。我期待着挑战,尽可能地努力提高,希望可以为利物浦踢出好的表现。”

  但至少在代表红军的英超首秀中,亨德森并未打出符合身价的水准。第61分钟,达格利什将他换下,和第75分钟被换下场时赢得全场掌声的苏亚雷斯相比,亨德森获得的却是相对沉默的待遇,可以看出,安菲尔德现场球迷对亨德森的表现是抱有不满的。而在《天空体育》赛后5小时内的球迷评分中,亨德森更是只得到了4.9分,在首发11人中位列倒数第二,这直观地反映了红军球迷对这名新援的失望。

  看起来,正如亨德森本人所说,年轻的他尚未融入新环境。近2个赛季,利物浦多次购入性价比很低的“水货”,如身价和亨德森同为2000万英镑的阿奎拉尼,虽为自由转会但周薪高居全队第四的乔-科尔。如果亨德森不能尽快展现出具有说服力的能力和潜质,2000万英镑的标签将给这位年轻人带来更大的压力,到时候,他甚至有可能重蹈阿奎拉尼的覆辙,成为红军又一清洗的对象。

  在《天空体育》的球迷评分中,只有1名主力的得分比亨德森还低,那就是仅得3.9分的右后卫弗拉纳甘。由于原主力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受伤,1993年出生的弗拉纳甘在这场比赛中被达格利什列为首发,但他的表现令人失望。利物浦的那粒丢球,就是由于弗拉纳甘在后点漏人,纵容桑德兰妖人拉尔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踢出侧身凌空射门,直接导致红军在主场被黑猫1-1逼平。

  身为后卫,弗拉纳甘的成功抢断却是0次,甚至连苏亚雷斯和卡罗尔都各有1次成功抢断。弗拉纳甘在右路多次被对手突破,第51分钟,他被曼联旧将理查德森突破,后者的传中颇具威胁,幸而有何塞-恩里克在后点保护;第53分钟,他在本方后场被拉尔森抢断,后者的传中准确地找到了中路的吉安,幸亏雷纳稳健,扑住了加纳人的有力头槌;第69分钟,他又被刚刚替补登场的韩国小将池东沅轻松突破;第91分钟,他还从身后放倒池东沅,送给对手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

  上赛季后半段,在利物浦后防线面临严重伤病危机的时候,弗拉纳甘临危受命,得到达格利什的破格提拔,在主场对阵曼城的焦点战中首发登场,并成功冻结巴洛特利,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这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将毕竟才只有18岁,身体对抗能力有待提高,大赛经验也相当缺乏。这位家产70亿英镑的超级“富二代”——弗拉纳甘集团是利物浦最大的上市公司,他的家族完全有能力包下安菲尔德的全部45000个坐席,为他们的少东家营造独有主场——眼下还难当大任。

  而另一位可以出任右后卫的替补凯利,也只有21岁。虽然引进了靠谱左闸恩里克,但红军后防的板凳深度依旧存在隐忧。下周,利物浦就将客场挑战阿森纳,如果跟腱拉伤的格伦-约翰逊不能及时复出,红军的右路软肋有可能遭到枪手的重点攻击。

  (哈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亨德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