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曼联新球衣雷死人:皇家利物浦 米兰德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10  新浪体育
皇家马德里? 不!皇家利物浦皇家马德里? 不!皇家利物浦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季,欧洲豪门在球衣的设计上有什么趋势,或者说共同之处吗? 回答是肯定的,那就是“山寨风”的兴起。

  周三(8月10日),数张皇马(微博)下赛季欧冠客场球衣的照片在网上转播,最终被证明是真的。球衣有什么变化呢? 原来,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把皇马的这套球衣设计成了全红色,球衣号码和阿迪标志性的“三条标”也没有采用主场球衣那样的金色,而是白色,新赛季中这套球衣将会取代皇马原来在欧冠客场使用的纯黑、海军蓝或者紫色为主色的球衣,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第二队服,此外在西甲联赛中,这套球衣也将作为皇马的第三队服存在。

  问题是,皇马的这套球衣看起来有着浓重的山寨味道,有点“太像”利物浦了,也难怪网友会戏谑道:“这不是皇马的球衣,这是皇家利物浦的主场队服。”

  客场队服有“山寨味儿”的不只皇马一家,英超曼城双雄在这点上也不落下风,这不过他们“山寨”的对象瞄准的是米兰双雄。

  先说曼联(微博),新赛季红魔的客场球衣几乎就是国米第一队服的翻版,只是间条有纵向改为了横向,据说这种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历史上几次著名的胜利,可问题是这也太国米化了吧。曼城的客场球衣也很夸张,他们采用了红黑间条衫,乍一眼看上去除了赞助商广告不同之外,跟AC米兰(微博)的主场队服没什么不同。曼城官方的解释是,曼城1969年夺取足总杯时穿的就是红黑剑条衫,所以在时隔42年后重捧足总杯后,曼城用这套球衣向历史致敬。

  巧合的是,曼城兄弟的客场队服不约而同的“山寨”“克隆”了米兰死敌的主场球衣,这种怪事可不是年年才有。对这一点球迷倒也看得开,到哪儿不都是德比,管它山寨不山寨呢。

  (何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