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骚乱危及奥运安保? 光有无力的承诺掩盖不了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00: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连续三晚的骚乱,留给世界其余地方的不光是隔岸观,还有设身处地的深思。毕竟,伦敦奥运明年就将举行,而在这样一个民怨登峰造极、警察治理不力的地区,参与或者来观看的人怎样能保证安全?

  就在两周前,伦敦刚举行奥运倒计时,他们声称奥运安保总投入将达到4.7亿镑,但是数字并不是安全的保证,伦敦政经学院的专家特拉福斯就感慨,“可以想象,如果事件发生在奥运期间,警方的压力会有多大,所以我认为这肯定在伦敦市政厅和内政部引起担忧。”而伦敦警局卸任指挥官约翰·奥康纳也在天空电视台表示:“这只是深渊一瞥。有人正在把时钟的指针向后拨,让我们看清表面背后的东西。这不是伦敦的好征兆。”

  但英国当局立即反驳,认为骚乱只是少数犯罪分子图谋不轨,不能代表大范围的社会动乱,也不代表奥运安保存在漏洞。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通过英国广播公司对外宣称:“我承诺大家会继续拥有一场精彩的奥运盛会,无论昨晚发生了什么。”他说,“伦敦依旧安全。”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也表示了对伦敦的信心,“对奥委会来说,奥运会安全是重中之重,然而当地政府会按照恰当和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理。我们相信他们会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虽然骚乱在扩散,但是奥运场地并没有被破坏,骚乱发生地之一哈克尼是组成2.5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公园的五个区之一,而本次暴乱发生地距离这座公园约6.5公里。该公园为场地将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心,这里包括奥林匹克运动场,届时将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且还有主要新闻及广播中心。

  伦敦奥组委对事件还没有做出任何公开评论,显然,他们在避免和暴乱扯上任何关系。记者试图联系英国奥委会首席新闻官米拉姆女士,对方甚至还没有从假期中回归。而接受采访的英国奥委会CEO西蒙·克莱格说的一句话仍让记者记忆犹新,“奥运会就是为了给那些贫穷的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希望,而不是到别处寻找虚无的梦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