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维接班人来了!西班牙输却赢得未来 巴洛特利也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比2输给意大利,西班牙队的表现赛后遭遇了媒体一直的批评,但围绕西班牙队的,也不全是负面新闻,《马卡报》赛后就表示,有很多理由都让西班牙球迷想迅速忘掉这场比赛,不过,这比赛中有一点却是西班牙球迷会记住的:巴萨天才中场蒂亚戈在这场对意大利的比赛中首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这值得西班牙球迷高兴。巴西94世界杯功臣马津霍的儿子视频集锦-阿奎拉尼折射绝杀 意大利主场2-1西班牙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凭借在欧青赛和巴萨季前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进入西班牙国家队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举办地巴里,正是蒂亚戈出生的地方。

  蒂亚戈在下半场替换自己的巴萨队友伊涅斯塔登场,他也因此成为了博斯克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后,第20位代表红衣军团出战的新人。无论在巴萨队内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内,蒂亚戈都被认为是哈维的接班人,尽管他在国家队的首秀中就遭遇了失利,但这场比赛却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有意思的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也都没有品尝胜利,因此蒂亚戈也不必感觉太遗憾。和蒂亚戈一样,哈维也是在20岁的时候就首次代表西班牙队登场,然而那场在2000年11月15日进行的对荷兰的比赛,西班牙也以1比2输给了对手。伊涅斯塔2006年5月27日首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然而红衣军团当时0比0与俄罗斯战平。

  蒂亚戈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正是替换伊涅斯塔登场,他展现了不错的节奏,尽管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并未显得慌乱,尽管西班牙队整体表现不佳,但巴西小将却展现了自己稳定的一面。比赛中蒂亚戈显得十分积极,尽管西班牙队面对的不是一个容易的对手,情况也不适合年轻球员上演首秀,但蒂亚戈没有令人失望。蒂亚戈的登场让西班牙队的中场恢复了一些元气,球队也找到了平静。几次拿球显示了出色的功力。一次他在禁区右路一次内切后突然转身,给后面插上的队友制造得分的机会,这样的动作显示蒂亚戈已经很好地继承了巴萨中场球员的技术传统,而除了短传,蒂亚戈也有长传,比赛中他在奔赴半场看到前场比利亚有很好的冲击球门机会后,就曾送出一脚50米的精准长传,显示了巴西天才开阔的视野。

  比赛结束之后,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在接受西班牙的电视台采访时,说了一句让蒂亚戈本人也感觉惊讶的话:“蒂亚戈是最伟大的球员。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惊讶,他踢球显得非常成熟,一点都不像是个孩子,此子将大有作为。”蒂亚戈自己则表示,首次代表西班牙队登场,值得他终身铭记,“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这样的经历将镌刻一生。”不过,蒂亚戈也表示,如果球队获胜,他会更满意:“如果西班牙队获胜了,那情况就更好,但无论如何,我都感觉高兴。”

  蒂亚戈是继贝塞拉、多纳托、卡塔尼亚和塞纳之后,第5位为西班牙队效力的巴西人。这些球员中,塞纳的成就最大,2008年,他作为球队主力后腰,帮助西班牙队赢得了欧洲杯冠军。现在,蒂亚戈希望自己在西班牙队内也取得不亚于塞纳的成就,他的斗牛士之路才刚刚开始,但他的雄心已经不可抑制。(席尔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