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天神掀翻巴西创18年奇迹 勒夫:他是德国的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起“超级马里奥”,球迷们会想起谁?巴洛特利?马里奥-戈麦斯?都错了!在德国与巴西之战之后,新一代的“超级马里奥”就此诞生,而且他不比任何的马里奥差,他就是--马里奥-格策。

进球视频-德国配合行云流水撕防线 格策推射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德国3-2巴西,这是继1993年巴西队在科隆1-2不敌德国之后,18年来德国队首次战胜巴西,格策则是这次18年奇迹的导演。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比赛的内容还是很丰富的。由于勒夫决定雪藏近日比赛比较频繁的皇马双星厄齐尔与赫迪拉,这给了马里奥-格策与托尼-克罗斯更多的机会。相比于国家队经验稍微丰富一点的克罗斯来说,这场比赛对于格策又有着格外的意外,这是这名19岁的小将第7次披上德国国家队的战袍,也是第一次以主力的身份代表德国队参加国际比赛,而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十全十美的。

  整场比赛,格策成为了德国队中场的永动机,在各个位置都能够见到格策的身影,而且目前正是格策状态最为出色的时候,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格策就用1球2助的数据帮忙多特蒙德队取得了开门红。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格策的状态同样来得很早,第8分钟,格策在右路极为潇洒的胸部卸球,随后又轻松晃开了安德烈-桑托斯的防守,并打出了一脚非常高质量的射门,只可惜被塞萨尔飞扑勉强扑了一下,不然这将是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

  随后,格策在德国中场充分展现出了他过人的组织能力。第18分钟,他与克罗斯进行了2对2的踢墙配合,格策切入了禁区之后,漂亮的倒三角传球,克罗斯赶到怒射踢偏。其实,包括德国队的第一粒进球也是来自于格策的策划,当时德队正由防转攻,克罗斯将球传给克洛泽之后,后者巧妙的将球后磕给了格策,这时多特蒙德中场在左侧非常冷静的选择了用低平球传中,克罗斯拍马赶到,并造成了点球。《图片报》表示,这一次传中充分展现了格策的头脑,因为这时候,德国队在禁区里面并没有人争抢头球,而按一般的习惯,在边路第一选择也是传高球,而这时格策却意外的选择了用低平球的方式传中,而且找的点还相当的准,这一点就特别难能可贵了。

  除了为队友创造机会之外,格策同样能够自己完成最后的一击。第61分钟,克罗斯在禁区前沿巧妙的直塞,格策心领神会顺势接球,并以相当快的速率过掉了塞萨尔,尽管席尔瓦已经飞身赶到补防,但格策还是相当叼钻的将球射入了球门。这一球可以说是格策速度与技术完成结合的最好的体现。在打进这一球之后,央视的转播顾问陶伟就一个劲的表示:格策的表现应该得满分。

  德国主帅勒夫在赛前也对格策的评价相当高:“格策是年轻一代当中最为出色的,他带球的节奏与感觉都相当的好,他有着非常棒的球感,让人感觉他是人球合一。在这一点上,让我有点想起了梅西。毫无疑问,他将成为世界级的球员。”除了勒夫的赞美之外,格策在俱乐部更是被认为是多特蒙德历史当中最好的球员,要远远超过沙欣,甚至要比此前帮忙多特蒙德取得欧冠的功勋球星里肯更为的出色,而要知道,他仅仅只是19岁。在上赛季的联赛当中,格策就取得了6球15助的惊艳表示,而且《踢球者》的评分上面,格策平均分达到了2.7分,这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徒:“他的速率比沙欣快,而且位置要更靠前,他是那种更具杀伤力的球员,能够为球队提供最为直接的帮忙,比如助攻、或者是进球。”巴西的环球网也在赛后赞美起了格策:“在格策、克罗斯等年轻中场的冲击之下,巴西的中场显然已经支撑不住,事实现实沙尔夫的巴西首演并不成功。”

  (Cinderella)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