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熟得可怕!巴萨20岁小天王刚到国家队就有大哥范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11:42  新浪体育
蒂亚戈带着一股桀骜不驯来到了西班牙国家队蒂亚戈带着一股桀骜不驯来到了西班牙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蒂亚戈将在当年他的出生地巴里上演西班牙成年队的处子秀。他激动地表示,回报西班牙的最好方式就是在场上“享受足球”。

  本周一,当蒂亚戈与成年队的大哥们会合的时候,有人给蒂亚戈拿了一枚2010年世界杯冠军奖牌。尽管蒂亚戈没有参与世界杯冠军的争夺历程,但他大胆地把奖牌挂在自己脖子上,笑着在通道里走来走去。这时候,他的俱乐部队友巴尔德斯走过来告诉他要注意自己的行为。话音未落,两个人就放声大笑起来。昨天,在巴里湿热的天气下,蒂亚戈像一个早熟的领导者一样开始了他在西班牙队的历程。此前,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宣布,蒂亚戈将入选西班牙与意大利友谊赛的大名单。按计划,蒂亚戈将在本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蒂亚戈刚刚年满20岁,但他讲话时表现出与其年龄不相符的冷静与成熟。“由于家庭血缘的关系,我一直有机会代表巴西队比赛。事实上,我在度假的时候也会回巴西。”蒂亚戈说,“但从3岁开始我就在西班牙,我在这里学会了阅读,我在这里成长,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在西班牙学到的,我也是在西班牙长大成人的。因此,我要在足球场上帮助队友,和队友一起享受足球,以此回报西班牙。”

  有些球员拥有强烈的责任感,有些球员则在场上追求无尽的乐趣,后面这类球员可以称之为享乐主义者,他们在场上享受每一次触球、每一次传球和每一个动作,仿佛他们踢球是为了忘却记忆,为了逃避生命短暂的现实。蒂亚戈的父亲马津霍是巴西名将,蒂亚戈本人出生在意大利,随后又在西班牙的维戈海湾长大,在巴塞罗那青训营踢球。这样的成长经历让蒂亚戈体会到“短暂”的意味,或者至少可以说,他知道什么叫辗转各地。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对未来的不确定感,蒂亚戈每次上场踢球都想留下自己的印记。因此,相比遵守战术纪律的同龄西班牙球员,蒂亚戈的风格显得更加欢快。

  教练们欣赏蒂亚戈的潜力和技术,但也对他喜欢表演的习惯持保留态度。在谈到即将上演处子秀的蒂亚戈的特点时,主教练博斯克一面称赞一面表示谨慎:“在西班牙,我们有很多技术能力出色的中场球员。这些球员几乎都具备了中场球员应该具备的3个条件:能防守,有创造力,擅长助攻。蒂亚戈也有这些条件,他是一名能力出众的球员,不仅自己可以踢好,而且还有团队合作精神。”

  当蒂亚戈首次代表巴萨二队出场时,他面对的对手就是来自第二故乡维戈的塞尔塔队。今天,他将在自己的出生地巴里代表西班牙队出场。“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居然能加入一支世界冠军球队。”蒂亚戈说,“在我的出生地首次代表西班牙出场是一个巧合,这让我感到自豪,也让我非常高兴。我和队友们在一起很开心,在踢球和在吃饭的时候都很开心。”

  蒂亚戈是西班牙U-21队6月份获得欧青赛冠军的大功臣。今天晚上,他又将开始一个新的历程。如果他能延续自己的良好表现,那他就会搭上前往波兰/乌克兰欧洲杯的班车。 (南诏书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