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本周末首轮恐因骚乱延期 费迪南德:赶紧出动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09:59  新浪体育
伦敦城部分地区一片火海伦敦城部分地区一片火海
街道上被焚烧的汽车街道上被焚烧的汽车

  新浪体育讯 作为职业足球第一联赛,英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如果可能的话,球迷们甚至会希望英超的比赛能够贯穿全年。但是,眼下英超联赛却有可能因为英国各地出现的骚乱而停摆,这着实让已经苦等了两个多月的各队球迷心急如焚。

  《太阳报》称,本来在周末就要开幕的英超联赛,可能会因为出现的骚乱而延期。英格兰与荷兰的热身赛本来被安排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在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举行,但是随着骚乱的升级,这场比赛已经被取消。英超联赛第一轮比赛中,地处伦敦的热刺、富勒姆和升班马女王公园巡游者都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已经被骚乱搞的不堪重负的警察将无法腾出人手来进行比赛的安保工作。

  《每日邮报》称,英超的运营机构英超联盟以及英冠、英甲等其他英格兰职业联赛的管理机构足球联盟正在同警方密切接触,来商定本周末英格兰各级别联赛是否要如期举行。两大机构联合发表了一份声明:“英超联盟和足球联盟都对骚乱表示痛心,骚乱正在影响各种社会活动。我们正在同伦敦当地的俱乐部、警察局以及相关部门商讨未来几周在伦敦进行联赛的安排。”

  在与荷兰的热身赛被取消后,英格兰队长特里和副队长费迪南德(微博)代表英格兰队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声明中,英格兰队的球星们呼吁伦敦和其他地区的城市尽快恢复平静:“我们对热身赛被取消感到遗憾,但是我们支持这个决定,我们要为广大球迷和市民们的安全负责。我们呼吁所有人都保持冷静,尽快结束骚乱。”

  费迪南德还在推特上表示,希望政府能够派出军队来阻止暴乱的蔓延,他在推特上表示:“天空电视台的画面令人触目惊心……无辜人们的家庭和住所就这样消失在烟雾之中。”他声讨制造暴乱的暴徒:“看起来很多人不害怕也不尊重警察,不知道军队能否得到他们的尊重。我不是希望军队用暴力制止他们,我希望军队的出现能让他们三思而后行。”鲁尼也表示了对费迪南德的支持,他在推特上说道:“这些骚乱毁了我们的生活,这让我们国家很尴尬,请尽快停止吧。”

  英足总下辖的英格兰俱乐部管理机构总经理阿德里安赞扬了球员们的立场,他说道:“球员们在电视上看到发生的一切,并积极呼吁所有人保持冷静,这是一个成熟的做法。不管发生了什么,大家都要平静的对待。”此外,英足总主席大卫-伯恩斯坦证实,赛事组织方将会设法将这场热身赛改期重赛,时间可能会定在明年。

  本次暴乱最先就是发生在热刺主场白鹿巷附近,热刺的法国中卫卡布尔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我很惊讶在托特纳姆发生的事情,我们不知道本周六的英超比赛会不会进行,暴乱已经蔓延到整个伦敦地区,看起来非常严重。”卡布尔还希望英足总会根据眼下的情况来将比赛延期:“如果太危险,最好还是将比赛延期,这是为了球迷们的安全考虑,球迷们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热刺的荷兰中场范德法特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说道:“我问自己,本周的联赛揭幕战还能否进行,我无法想象。”范德法特本来计划随荷兰队前往伦敦参加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但是因为比赛取消,他也留在了荷兰,他说道:“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伦敦现在的乱象,这真是难以置信,我的妻子还在伦敦的家里,值得庆幸的是,她的处境还很好。”

  热刺的边后卫埃克托对骚乱感到无奈,他说道:“像其它骚乱一样,一小撮人把事情搞乱了,大多数人都很好。”埃克托希望本轮的比赛继续进行:“英超的赛程本来就已经非常紧密了,如果我们本轮不能打,那意味着我们会在以后找个时间进行补赛,这将打破我们的平衡。”

  热刺主席列维,已经承诺将提供几十万镑的资金,帮助骚乱地区进行重建。列维呼吁大家恢复秩序:“我们希望能尽快恢复平静的秩序,来重新建设我们的家园。”

  (花荣)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延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