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萨诺讥笑伊布奖杯如彩蛋 决赛11战2球菜鸟北京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7: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北京报道 全场最佳球员的金色奖杯形状奇怪,呈现椭圆形,伊布拉拿着炫耀的时候,卡萨诺在旁讥笑,“怎么,他们给了你一个复活节彩蛋吗?”米兰粉丝则认为,这个彩蛋是通往欧洲金球的敲门砖。

  两支米兰再无金球先生(今夏金球奖候选,两支米兰无人入围前三),却有3位准金球,伊布拉、斯内德、埃托奥,瑞典人能在一场夺杯的决赛中进球直接打开胜利之门,比掉和自己同级甚至更高位的对手当选全场最佳,这种情景实为罕见,不,第一次。我们习惯于讨论埃托奥的决战气质和大赛入球,更无奈于伊布拉的小比赛撒野而决战脚软,今天被颠覆了,伊布拉最佳,埃托奥最差,代表着某种信号吗?诚然上赛季首场德比伊布拉也是决定人物,制造并罚中点球,可那是联赛,那样的最佳伊布拉太多了,他特别需要本场这种性质的最佳。

  按照意媒体统计,伊布拉共参加过13场决战 (不包含欧冠淘汰赛),共赢了8次,可本场前只进过2个球。

  2010年巴萨对塞维利亚的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1比3落败,他打入一球。2002年荷兰杯决赛,阿贾克斯3比2战胜乌德勒支,可惜太过久远,热拉丹还没成名。球迷记忆中还有一次破门,在120分钟后的点球大战,莫里尼奥第一杯,2008年意大利超级杯对罗马的8比7。巴萨对枪手的冠军杯淘汰赛他奉献过两球,可意大利人只强调他在意甲所为,结论是效力意甲6年,每赛季都参加冠军杯都打淘汰赛,也出席了4次意大利超级杯均无建树。“如果是一个敏感的球员,会对这些记录感到难堪,伊布拉似乎不是个敏感的人”,《米兰体育报》说道。

  埃托奥相反,典型的大赛杀手,5月对巴勒莫梅开二度助国米夺杯赛冠军,他在各项决战的进球达到15个,他也捧起过14个奖杯。埃托奥在决赛中是主演,伊布拉通常演配角。这一点在3月份的欧冠淘汰赛继续体现,猎豹帮国米干掉拜仁,伊布拉和米兰被热刺阻击。

  此消彼长,伊布拉今天完成了对埃托奥的一种个人复仇,向决战主演看齐。只看上半场,最佳是斯内德,全场伊布拉更胜任。米兰在第二个进球外的威胁进攻都来自他脚下,3人盯防下外脚背直塞,制造罗比尼奥的全场第一良机;接阿巴特传中头球一抹击中立柱;个人强力突破分边拉开第一进球的攻势,而后接西多夫妙传头球破门。全场充满无数匪夷所思的出球和动作,“功夫足球”的概念,在他身上淋漓尽致。“很简单,他就是当今最强中锋”,加利亚尼说,“我不愿拿他和任何人交换。他是个地道的魔鬼,决定比赛的能力超乎想象。没有他,米兰很长一段时间没冠军,有了他,米兰先联赛再超级杯。我不能太过夸奖他个人忽略全队,不是他一个人赢,是米兰赢球。但我也没法掩饰他对我们成功的强大决断力。”

  阿莱格里说,“我也没想到他进入状态这么快,他对球队的作用何止那个关键进球?他是个全方位与众不同的非常规球员,身体庞大,体重100公斤,脚下速度惊人,头脑运转更快。从奥迪杯起,他一直高效。”回想到对拜仁的远角抽射,对巴西国际的脚跟破门,新赛季米兰只3次碰到同级对手,伊布拉全部开张。

  “独唱家”学会了合奏

  加图索对瑞典人提出更高要求,“他这样的人,有这样的素质,在意甲一年该进30个球,从前的进球太少配不上他才能。”上周四上午出席活动期间,伊布拉还一脸疲惫,“实在太困了”,两天后生龙活虎。“我从没像现在感觉这么棒,我拿到所有荣誉的愿望,如今最强烈。我承认,没有队友帮忙我就是个‘死人’,这次多亏西多夫传球和队友们的精妙跑位,除了把球送进网我还能做什么?”昔日自私出名,人称“独唱家”,学会了合奏、赞美队友。

  他再次表明北京比赛的难度,“这个礼拜很艰苦,太吃力,睡不着觉。赛后我精疲力竭,可一看到奖杯疲惫顿时消失,我们在酒店里也庆祝了,大家都不愿去睡觉。米兰还没发挥出最佳水平,远未到100%,技术层面还能进步,有很大上升空间。”不免回顾选择米兰的往事和给超级杯定位,“这只是又一步,赛季第一步,我想赢的,多得多。米兰俱乐部的必胜信念立刻打动我,为此我自认和米兰天生一对,在这踢球太舒服了。”

  《米兰体育报》网络调查中,伊布拉-帕托组合的人气本就高过埃托奥-帕奇尼,前者被网友认为新赛季最强力组合,比赛印证这一点,《米兰体育报》给伊布拉全场最高分7分,埃托奥不及格的5分,评价猎豹 “只给阿比亚蒂打了个电话,然后什么都没做”。加斯佩里尼对埃托奥的评价不难听出些许情绪,“表现不佳?他做了能做的一切,显然他不在状态。他踢中锋源于偶然因素,并不是他索求的结果。有帕奇尼和米利托,我们将来会改变话题。中锋,我有的是!当埃托奥找回理想竞技状态,腿部力量就位后,我认为他在边路更有用。”看起来,猎豹很可能在加斯佩的343中占据边锋位置。

  给“伊布拉号”多存点油

  伊布拉夏季和联赛开局抢眼,人们都熟悉,难题是怎么把夏天的他延续到开春,在重大赛事中占主导。为此米兰教练组制定了新的计划。

  阿莱格里解释:“上赛季6个月他牵引着球队,没法自始至终保持同一节奏。新赛季要针对伊布每个赛季后半段体力、精力下滑现象进行针对性调整,用与以往不同的方法使用他。但请注意,合理控制他不等于让他休息,减少他出场。今年我看他比去年更放松了,思维和身体都是,踢得更高兴。”米兰体能教练托尼亚奇尼具体展开,“1月份是伊布拉的分水岭,那之后热拉丹的训练效果明显滑落,我们都看得到,他不出彩了。上赛季,我们试图在迪拜的冬训加以调整,但时间太短。第一次停赛期间有好转,对佛罗伦萨一战有抬头迹象,没想到又遭受第二次停赛,情绪受影响。”

  《米兰体育报》罗列了伊布拉意甲6个赛季前后半程出场时间和进球比,无一例外地前半段出场时间多。进球有两次特例后半程居多。上赛季8月到次年1月,他总进球19个,1月后总进球才4个。赛季前半段入球占他总进球70%。9月是他的最佳月份,18球,4月是他重灾区,8球。他对卡佩罗、曼奇尼因提前换人发火,告诫国米球迷闭嘴,和瓜迪奥拉关系破裂,都发生在春天。米兰的逻辑是:伊布拉屡屡欧冠淘汰赛无光,体力透支惹的祸。

  托尼亚奇尼阐述,“热拉丹特殊,体重大,但爆发力和速度都很惊人,跑起来像50公斤的人,动作幅度和效率人见人怕。他就像超豪华轿车,需要足够汽油才能显出与众不同,可偏偏他本人太慷慨,每场比赛拼到死不懂积蓄,我们希望能给这部跑车多存点油。当然,目标不是让他慢下来,而是让他学会用不过分耗费能量的动作去踢球,合理分配体能、精力,让他在前半段不要太过专注把精力都用光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