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坐拥全天下埃托奥最怕1人 防线的梅西身价4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7: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参加意大利超级杯,埃托奥在鸟巢对阵拉齐奥,打入一球,第二次超级杯,埃托奥两破罗马的球门?以此类推,第三次超级杯,埃托奥要上演帽子戏法了?没有,埃托奥在超级杯的连续进球记录就此戛然而止,而这也是他连续三次在米兰德比没有进球了。

  前两次的米兰德比,埃托奥在蒂亚戈-席尔瓦的盯防下一筹莫展,“你为什么总能够盯死埃托奥?成功盯防他的秘诀是什么?”《罗马体育报》的费德勒曾经这样询问巴西人,席尔瓦笑而不语,几个月后,他用第三次冻结埃托奥来回答了这个问题。赛前,西多夫曾明确表示,埃托奥和斯内德是国际米兰的两个最危险的人物,的确斯内德进球了,而埃托奥则碰上了他最不愿碰的对手。

 视频集锦-伊布扳平博阿滕反超 米兰逆转6夺超级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埃托奥作为突前箭头,与席尔瓦一对一的机会并不少,但令人惊讶的是,在每一次的个人对决中,埃托奥都没能成功,对于喀麦隆“猎豹”的职业生涯而言,这恐怕也是非常少见的事情。第10分钟,埃托奥第一次与巴西人形成一对一,他试图加速突破,席尔瓦的确没能直接从他脚下断球,但巴西人赶上用肩膀适时的扛了猎豹一下,他身后的赞布罗塔随即将球捅了回来,席尔瓦倒地将球铲给了范博梅尔;2分钟后,内斯塔出现传球失误,在一对一的机会中,埃托奥的晃动没有骗过席尔瓦,虽然他强行将球趟了过去,并带倒了席尔瓦,但皮球已经失控,席尔瓦身后的内斯塔轻松解围;25分钟那次则是一次速度的比拼,博阿滕前场被断球,齐沃长传发动反击,席尔瓦和埃托奥同时启动,居然在速度上并不怎么吃亏,在席尔瓦的保护下,阿比亚蒂出击将球得到;36分钟,巴西人与喀麦隆人再次在左侧边线上形成了一对一,但这一次,席尔瓦干净利落的将埃托奥脚下的皮球铲掉。整场比赛,埃托奥一共完成了两次射门,一次是上半时37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右肋拿球,被席尔瓦逼到禁区外后,一脚小角度打门,阿比亚蒂得到,第二次是他迂回到左边的后点攻门,绵软无力。应该说,埃托奥全场的沉寂,和席尔瓦的出色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慢镜头》给了席尔瓦6.5分,只给了埃托奥5.5分,称席尔瓦“很好的控制了埃托奥”。

  当然,与当初的葡萄牙后卫米盖尔专克罗本相比,席尔瓦能够成功盯防埃托奥,倒并不仅仅是因为特点相克,的确当今足坛的后卫当中,席尔瓦是最佳之一,队长安布罗西尼称他是“后防线上的梅西”,而阿莱格里更是在上赛季,在三个不同的场合,先后表示“席尔瓦是当今世界第一中后卫”,如果说主教练对自己的球员有所偏爱的话,那么扎切罗尼的话应该是公正客观了吧,扎克曾表示:“巴西队在2010年世界杯上如果用席尔瓦顶替卢西奥打主力,早就夺冠了。”

  这几个赛季,席尔瓦的确是从一名优秀球员成长为了巨星,电视3台为他的估价是4000万,与帕托并列AC米兰首位,就如席尔瓦本人所说:“我正处在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对于巴西人上赛季的表现,马尔蒂尼就认为:“他的这一年确实是和巴雷西差不多了。”而从超级杯表现出的状态和势头来看,席尔瓦还将把这样的优异表现继续下去……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