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大师穿裆看呆萨队 曼联头牌:买斯内德不如买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国米6人的中场围剿,AC米兰谁来控球谁来思考?在经过超级杯之后,答案自然而然的揭晓了:米兰10号西多夫!

  其实在AC米兰夏季集训的第三天,《全市场》就透露:“全队状态最佳的人是西多夫。”对此,AC米兰的跟队记者佩莱加蒂说:“很正常,如果说他是夏训状态最好的球员,我一点也不吃惊。”在夏休的日子里,有的人大吃大喝,回来之后带着几公斤的赘肉,但西多夫绝对不是那样的人。

  严于律己的效果很快在球场上体现了出来。在比赛中,国际米兰不出意料的排出了3后卫的阵形,但相比于加斯佩里尼更为熟悉的3-4-3,本场比赛的阵型,国米更象是3-6-1,在中场奥比、阿尔瓦雷斯、斯坦科维奇、莫塔、斯内德、萨内蒂都在中场对米兰进行逼抢围剿,米兰在上半场全线被动的原因也正在于此,中场完全被国米所控制。

 进球视频-西多夫底线挑传门前 伊布鱼跃冲顶进空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过,在危难关头,米兰10号终于挺身而出了。在下半场西多夫的表现真的堪称惊艳,控球游刃有余,比赛节奏把握的非常好,对球的分配也相当合理,在皮尔洛离队之后,谁来指挥中场一度成为人们心目难以解开的一个谜,现在有了西多夫一切都迎刃而解了。

  那么,米兰的哈里波特到底是怎么施展魔法的呢?我们从下半场西多夫的表现说起,首先是那粒扳平比分的进球。第69分钟,罗比尼奥挑传,其实这个球离底线已经非常近了,但西多夫还是拍马赶到,并很好的将球停下,准确地找到了中路的伊布,完成了扳平的一球。这一次助攻充分体现了西多夫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脚法。RAI电视台将西多夫称之为“不老的传说”,因为他总是在续写自己的传奇生涯。

  随着国米球员体力的下降,西多夫更是渐入佳境。他在中场的调度更为的流畅,米兰的进攻在他的组织下显得行云流水,他与博阿滕、伊布等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而且更是值得称道的是,西多夫本场比赛在70分钟之后体力还相当的出色,在82分钟,西多夫甚至还上演了一出魔术般的过人,当时他面对萨内蒂,居然来了一个穿裆过人,萨内蒂完全没有料到这位昔日队友的“魔术”,呆立原地,西多夫随即与埃马纽尔森配合后,拿球面对萨穆埃尔的防守,用左脚将球踢向自己的右脚,扯开空档传到了中路,久经沙场的冠军中卫萨穆埃尔竟然对西多夫的这一样动作呆若目鸡,可见西多夫的功力之深。

  更体现西多夫在米兰队中的地位的细节出现在75分钟,当时阿莱格里用安布罗西尼换下加图索,本来安布就是米兰的第一队长,按理说加图索下场时正好可以将队长袖标交到安布的手中,但加图索竟然在下前场走向了西多夫,并将长队的袖标带在了荷兰人的手臂上,这足以体现西多夫在米兰队中的地位。当然,他的地位也是与出色的表现而分不开的。其实,关于西多夫的情商高早就不是一个秘密,在米兰队中西多夫的人缘特别好,在整个足球圈也是。

  值得一提的是,在曼联频频传出购买斯内德的传闻之后,曼联头牌鲁尼近日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的时候,却给出了惊人的回应:“买斯内德?那还不如买西多夫呢。在我看来,西多夫是我遇到的最难对付的中场,我一直都对非常欣赏。”当然,鲁尼的这一番话,多少有点玩笑的意味,但这显然也从一个间接方面说明了西多夫的能力以及威望。斯内德比起西多夫,也许能力更强技术更好,但在统领球队方面,目前的西多夫的确是做得更为的出色。而斯内德呢?尽管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进球,但国米的进攻并没有在他的组织下,变得更为的流畅,相反斯内德在比赛快结束时,将一个很好位置的任意球,毫无必要的直接踢飞了,当时镜头颇有意味的立即转到了此前与斯内德传出矛盾的埃托奥身上,喀麦隆人一副不解的表情。所以从这个细节来看,西多夫在整个大局的把握来看,应该说比斯内德更为的出色。

  (Cinderell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