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国米失利加帅当负全责 西多夫复活因1人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7日0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举行,虽然国际米兰上半场表现出色,并且取得了领先,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AC米兰连进2球之后,成功逆转战胜同城死敌夺得了最终的冠军。赛后,新浪体育特邀著名意甲专家张路(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

视频集锦-伊布扳平博阿滕反超 米兰逆转6夺超级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比赛,国米的阵容有些出乎意料,加斯佩里尼排出了3-5-1-1。在中场,斯坦科维奇打中路,负责防守和组织,左右两侧是阿尔瓦雷斯和莫塔,两个边路是奥比和萨内蒂,应该说,这个阵容和大家预测的3-4-3有着很大区别。而AC米兰的阵容则预料之中,只是西多夫首发,帕托出任替补,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开场以后,国米凭借中场的人数优势,对AC米兰形成了很好的压制,从比赛态度来看,国米球员也更加积极,投入比赛的状态更快,反观AC米兰,他们有些慢热,内斯塔、范博梅尔和博阿滕开场的状态都不太好,尤其是前两者都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丢球。

  开场之后,比赛的焦点落在了莫塔身上,先后三次被范博梅尔和加图索侵犯倒地,这说明在莫塔的这个点上,双方的争夺比较激烈。这主要是因为AC米兰需要寻求西多夫的组织,但荷兰人却被莫塔牢牢盯住,上半场几乎都没有什么良好的发挥,从这一点上来看,国米做的还是比较成功的。

  国米的进攻侧重左路,奥比表现很活跃,给阿巴特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在内斯塔和加图索的协助之下,阿巴特防守奥比做的也还不错,虽然奥比有两三次的传中和突破,但没有太大的威胁。此外,阿尔瓦雷斯也比较活跃,奥比走内线,阿尔瓦雷斯就套外线,这两人的配合是上半场国米主要的攻击点。

  国米的三后卫体系中,拉诺齐亚开场阶段有些失误,罗比尼奥的那脚打门就是因为他的防守出错,但此后拉诺齐亚逐渐进入状态,他和齐沃牢牢护住两侧。说到上半场国米的进球的任意球,其实位置不算太好,但斯内德世界级的任意球,直接轰开了阿比亚蒂的球门。阿比亚蒂站位的判断存在失误,斯内德就是要打前角,所以他的站位应该更靠前一些。好在米兰丢球之后,球员比较积极,所以后半段双方对攻势均力敌,但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之后,国米做出了调整,阿尔瓦雷斯和莫塔换位,阿尔瓦雷斯还经常往前顶,似乎是想要更多的参与进攻,这样一来,莫塔和斯坦科维奇就更像是双后腰,我认为这个变阵是加斯佩里尼的败笔。莫塔离开后,西多夫得到了解放,拿球机会变多,AC米兰的进攻被彻底盘活。虽然罗比尼奥被萨内蒂盯住了,没有表现,但西多夫激活了博阿滕和伊布,米兰前场风生水起,打出了很好的配合。扳平拿球就是AC米兰中路偏左的连续进攻被挡出,博阿滕反抢,罗比尼奥传给突然插上的西多夫,西多夫非常冷静的传中,造成了伊布的鱼跃破门。

  AC米兰追平之后,士气大振,比赛的整体形势开始倾斜,国米不停的更换中前场的组合,换上了法拉奥尼、帕齐尼和卡斯泰尼奥。应该说法拉奥尼上场之后作用并不大,反而使中场更加混乱,帕齐尼上场之后效果不错,压制了内斯塔和席尔瓦,形势一度好转,但终归不能像上半场那样形成一个很好的防守体系。西多夫带动了AC米兰全队,博阿滕上下奔跑,创造了几次机会,还回防到本方禁区至少有3次精彩救险。AC米兰的第2个进球,是后场长传,造成了帕托的突破,然后帕托接球恰到好处,球落地之后抬脚便打,塞萨尔虽然扑救精彩,但撞柱弹出,博阿滕的补射体现了强大的冲击力

  总体来看,米兰基本是联赛老阵容,老将比较多,经验丰富,组织的较好。国米上半场不错,下半场失利主要是由于阵型的调换之中出现了混乱,主教练要负责任。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赛场的气氛空前的热烈,鸟巢几乎是座无虚席,双方的球迷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对自己支持的球队的强烈感情,整个球场的气氛配得上整场比赛。

  (张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