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城两豪门昨日双双抵京 疯狂引爆球迷追星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3:19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8月2日上午,2011意大利超级杯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先后抵达首都国际机场,8月6日“鸟巢盛宴”的序幕也由此揭开!上午9时15分,随着率先降落的AC米兰时隔16年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彻底引爆从全国各地赶来赴“米兰德比”盛宴的球迷。     

  接机现场:火爆

  美女球迷组成浩荡“九爷帮”

  8月2日早晨,记者到达首都机场时,已经有大批AC米兰的铁杆球迷守候在这里,他们都是天还没亮就起床赶往机场的,几乎每个球迷都身着一件不同时期的AC米兰球衣,其中不少女球迷非常引人注目,因为她们三五成群,一般扎堆的几个女孩子都穿着印有同一位球星号码的球衣——9号因扎吉、3号内斯塔、以及曾经的中场灵魂人物皮尔洛。

  上述三位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球星虽然只有内斯塔如约来华,但他们在过去的十多年时间里,已经用球场上的表现彻底征服了无数中国球迷,“因扎吉和皮尔洛今天不能来,我们就穿着他们的球衣在这里支持和祝福他们。”在之前网站关于“最受球迷欢迎的AC米兰球星”的投票中,因扎吉以超高票数拔得头筹,而在机场,身着因扎吉9号球衣的美女球迷数量无疑也是最为庞大的,现场的其他球迷因此戏称她们为“九爷帮”。

  上午9时15分,首都机场T3国际出口终于有动静了,AC米兰球员、教练组、俱乐部官员、工作人员一个个鱼贯而出:内斯塔、赞布罗塔、安布罗西尼、加图索、西多夫、卡萨诺、伊布拉希莫维奇、帕托、罗比尼奥……球迷彻底沸腾了,一个狂热的男球迷不顾一切冲破安保,试图零距离接触心中的偶像,随即被拉开。

  公开训练:温情

  萨内蒂鼓励残疾死忠球迷

  继AC米兰率先抵达北京后,国际米兰全队也于当天的11时25分左右抵达首都机场,这比预定的时间差不多晚了40分钟。

  根据安排,国际米兰2日下午进行了来华期间的唯一一次公开训练,得以入场的是记者和部分国际米兰在中国的球迷组织。17时,国米全队准时入场,在短暂的围圈热身后,开始区域攻防演练,配合的流畅度让球迷们不断叫好,趁着休息间隙,所有球迷整齐划一地唱起了生日歌。8月2日,是帕齐尼的生日,国米球迷们早已排练好了意大利语版的生日祝福,五名疯狂的女球迷高举着专门写给帕齐尼的标语,高喊着“帕齐尼,嫁给我!”

  与看台上的观众不同,训练场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球迷——身患残疾的国米铁杆杨晓东,在赛事主办方的帮助下,杨晓东终于圆了自己心中的“蓝黑梦”。记者了解到,来自包头的杨晓东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导致全身肌肉萎缩,常年与轮椅为伴,不能像正常人那样去球场踢球,杨晓东却是一个国米的超级拥趸。

  在训练课上,这位国米铁杆身穿帕齐尼的7号球衣,被邀请在场边“零距离”观看球队的训练。看到这位特殊的球迷,队长萨内蒂更是与杨晓东亲切交谈,鼓励他坚强面对生活。《金陵晚报》供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