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球员年薪榜:C罗超过梅西 亚亚图雷竟进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目前这个世界上年薪最高的足球运动员?葡萄牙的“足球金融”网站最新列出了一份球员收入排行榜,结果,葡萄牙巨星C罗依然位居第一,他的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超过了年薪1050万欧元的梅西,阿根廷天才只能排名第二。

  C罗的月工资达到100万欧元,计算下来,每天的工资达到3.3万欧元,1分钟就能拿23欧元的工资,按照统计数据,C罗一天的收入就是葡萄牙人平均年收入的3倍,也就是说,他干8个小时,就能抵上普通的葡萄牙人1年。梅西的年薪为1050万欧元,但事实上梅西的年薪并不是固定的数字,在巴萨俱乐部中,球员的收入往往跟球员的上场时间、球队获得的成绩相挂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年薪不如C罗,但实际上梅西的年收入要比C罗的高。据《法国足球》统计,梅西现在的年收入高达3300万欧元,其中巴萨方面给他开出了1000万的年薪和500万的奖金,而各项广告合同收入则高达2250万欧元。近年来,梅西的收入与足坛富豪榜排名是芝麻开花节节高。2006年,梅西年收入仅为750万欧元,甚至未进入排行榜前20。2008年,20岁的梅西横空出世以2300万年收入登上第3名的位置;2009年,阿根廷新球王年收入为2860万,他在榜单上也晋升一位。2010年梅西和巴萨一起辉煌,收入再次提升,达到3300万欧元,刷新了贝克汉姆2009年创造的3240万欧元球员年收入纪录。C罗位于贝克汉姆之后排名第3,年收入为3000万欧元。

  C罗和梅西,一个在皇马,一个在巴萨,在球场上是对手,在商业场上也是对手,尽管巴萨和梅西这几年大获成功,但C罗已经发誓,新赛季不但要带领皇马夺得西甲和欧冠冠军,还要抢回金球奖的荣誉。两大巨星之间的较量,除了能激发他们的潜力外,也能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被关注程度,从这点来说,他们是双赢的。

  切尔西的托雷斯也拿着很高的工资,他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出人意料的是,商业价值和人气指数都不高的亚亚·图雷,也凭借与曼城签订的合同,拿到了1000万欧元的年薪。亚亚·图雷甚至比曼联的人气天王鲁尼的年薪还高出50万欧元,后者只能排在第五位。巴西球星卡卡尽管近况不佳,但在年薪排行榜上仍然排名第六位,收入达到900万欧元。排名第七的是AC米兰的伊布,年薪也是900万欧元。阿德巴约的去向并未确定,但他以850万欧元年薪成为年薪第八高的球员。在阿德巴约之后,是年薪同为800万欧元的特维斯、埃托奥和里贝里。中超新援孔卡年薪虽然达到700万美元,但因为加盟时间的原因并未被列入球员收入前100强,也是由于同样的原因,今年夏季转会到曼城的阿圭罗也没有出现在此份名单之列。

  在年薪榜上,有多位巴萨球员进入了前20名,除了梅西之外,还有750万欧元的哈维、以及年薪同为700万欧元的伊涅斯塔、比利亚和阿尔维斯。此外排名第32位的巴尔德斯年薪也达到600万欧元,这也是巴萨工资总额居高不下的原因,据统计,据ESPN对全球体育俱乐部(足、蓝、棒)的统计,巴萨全球工资最高,球员平均工资超过了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扬基队和NBA湖人队,工资支出在预算中占据的比例,也超过了欧足联的警戒线。

  附表:2011球员年薪排行前十

球员 俱乐部 年薪(单位:欧元)
C罗 皇马 1200万
梅西 巴萨 1050万
托雷斯 切尔西 1000万
亚亚-图雷 曼城 1000万
鲁尼 曼联 950万
卡卡 皇马 900万
伊布 AC米兰 900万
阿德巴约 曼城 850万
特维斯 曼城 800万
埃托奥 国米 800万

  (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