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阿根廷总统签署协议 两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8:26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日和乌拉圭总统穆希卡签署协议,两国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

  克里斯蒂娜当天在总统府玫瑰宫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就巩固和加强两国双边关系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一项就是乌拉圭和阿根廷两国成立联合委员会,共同组织和策划申办2030年世界杯。

  此前乌、阿两国已经就联合申办事宜进行了一系列磋商,此次由两国首脑签署协议成立联合委员会,标志着两国向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目标正式进军。

  南美国家巴西将在2014年举办世界杯。如果根据各大洲轮流坐庄的“规则”推算,南美国家在2030年再次获得世界杯举办权的可能性不小。此外,2030年恰逢世界杯诞生100周年,第一届世界杯于1930年在乌拉圭举行,因此若世界杯百年盛事能回到这一赛事的起点,也是一桩美事。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最近到阿根廷观看美洲杯足球赛时,会见了阿根廷和乌拉圭两国足协主席,就乌、阿两国联合申办世界杯进行了会谈,并表示国际足联将对世界杯在一个世纪后重返南美发源地的盛事乐观其成。

  虽然乌拉圭和阿根廷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拥有诸多优势,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在1996年奥运会的申办中,希腊也是希望能让奥运会在一个世纪后重返希腊,结果却让美国的亚特兰大赢得了那届奥运会的举办权,希腊人直到2004年才再次迎来奥运会。(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