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广州开训主力11人浮出水面 卡卡替补全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21:00  新浪体育
皇马广州开训主力11人浮出水面卡卡替补全场焦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皇马来华第二天,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了第一次公开训练。皇马在训练中演练了打法,并进行了分组对抗。从训练可以看出,皇马的主力框架非常明晰。

  皇马下午四点先在天河体育场副场参加赞助商阿迪达斯的活动,与109位小球员进行了一场比赛,皇马球员们悉数出场,先做了个训练前的垫场热身。正式训练于下午17:00时开始,共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除了四位门将,皇马的球员们被分为主力和替补两组。卡卡一直身穿象征着替补的红色背心,新援沙欣刚刚伤愈不久,也被分在替补一组,科恩特朗处在主力一组。除门将之外,皇马的主力10人自始至终是:拉莫斯,佩佩,卡瓦略,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科恩特朗,厄齐尔,C罗;本泽马(4-2-3-1阵容,人员由右至左)。科恩特朗出任右边锋,暂时顶替的是还未回归的迪马利亚。

  皇马将主力组和替补组各分成两组,在相当于室内五人制足球场大小的场地内分别进行小组6V6热身。卡卡和C罗都在靠近球迷看台的一侧进行训练,每当他们拿球,都会引起看台上大约2000多球迷的高喊。

  在随后的传球、抢球练习中,C罗成为了球迷们呼喊的对象。由于C罗在边路,拿球机会少,但每当他拿球都能引起球迷的主力,并激起看台上的齐声高喊。而马塞洛还玩了一次杂耍,将高空球停在脚背上然后再传出,引爆全场气氛。

  皇马随后开始演练打法,由中后卫发动进攻,然后交给中场中路的队友,三名中路球员配合,最后由一名球员在前腰位置送出直传。“厄齐尔-阿隆索-赫迪拉”是主力一方的中场组合,另一方是“厄齐尔-沙欣-卡卡”的组合,身穿绿色背心的厄齐尔成了两拨倒的球员。在进攻一方里,厄齐尔和阿隆索轮流成为最后一下直传的球员。替补一方的组合里,卡卡是进攻的最后一传者,他也拿到几次直传的好机会助攻队友破门,很快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而现场球迷齐声喊起了“卡卡”,并送上热烈掌声。

  在训练暂停休息之后,穆里尼奥重新布置了训练要求。皇马开始增加边路进攻的练习,主要是C罗的左路和科恩特朗的右路。而替补一方一下子乱了阵脚,因为阿隆索被重新安排任务——随身盯防卡卡。在这一变化之后,卡卡拿球开始减少,他难以摆脱阿隆索的防守。如一次进攻中,瓦拉内发动进攻,但遇到科恩特朗和本泽马的围抢,穆里尼奥大喊“给卡卡”,但卡卡被盯防,瓦拉内无法出球,穆里尼奥再高喊“给卡列洪”,这时卡列洪已经跑出空位,不过很快瓦拉内丢球。

  皇马进行边路进攻的演练,C罗和马塞洛在左侧,右路是科恩特朗和拉莫斯。主要套路还是皇马在实战经常用到的几个进攻手段,C罗、马塞洛以及科恩特朗的内切,拉莫斯的套上。科恩特朗顶替的是迪马利亚的主力位置,后者还没有随队训练。C罗一次左路内切后25米距离远射打进死角,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穆里尼奥特意在C罗进球之后与他沟通了一下,向C罗示意右侧有队友(科恩特朗和拉莫斯)套上,这时可以内切射门或转移,并向C罗竖起大拇指。

  最后皇马分队进行了对抗赛,显然由助理教练卡兰卡,新援卡列洪、沙欣、瓦拉内,何塞等小将以及卡西、阿尔比奥尔等人组成的替补一方难以战胜主力一方,比赛更像是主力一方的进攻演练。马塞洛的一次内切后低射破门,成为训练对抗赛里最漂亮的一次个人进球,也赢得了现场球迷的高声喝彩,全场球迷高喊马塞洛的名字,整齐度甚至超过了之前给卡卡和C罗的呐喊。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拉莫斯、沙欣、赫迪拉等小伤初愈的球员的活动量较少。

  (周小博 发自广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卡 阿隆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