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天才一眼就知是天生王者 他在梅西前都有大牌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6:10  新浪体育
蒂亚戈最近两次精彩破门:40米吊射,和上一场禁区前弧线球破门蒂亚戈最近两次精彩破门:40米吊射,和上一场禁区前弧线球破门

  新浪体育讯 蒂亚戈·阿尔坎塔拉的爆发引人注目,巴西小将用奥迪杯的比赛证明,他应该获得一个在一队踢球的位置。不过《马卡报》也指出,瓜迪奥拉相信蒂亚戈的水准,却不太看好他的个性,但无论如何,蒂亚戈的闪光都让巴萨感觉,引进小法已经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与此同时,巴萨核心哈维、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都称赞了蒂亚戈,巴西小将看到了进入西班牙国家队的希望。

  巴萨的季前赛,蒂亚戈的表现最精彩,他是奥迪杯上当之无愧的球星,巴萨在新赛季的第一项赛事上打入了4个进球,其中3个来自蒂亚戈。蒂亚戈不久之前与巴萨续约到2015年,他的合同毁约金高达9000万欧元。瓜迪奥拉从未质疑蒂亚戈的水准,近日蒂亚戈的表现也让瓜帅对他的能力更信服,不过《马卡报》报道说,瓜迪奥拉现在有点担心蒂亚戈的个性,认为他的个性可能会阻碍他融入巴萨更衣室,在一队站稳脚跟。

  一件事情让瓜迪奥拉看透了蒂亚戈。事情发生在去年2月20日巴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在巴萨3比0领先的情况下,梅西摆脱了多位对手的防守后,给蒂亚戈送出了妙传,让后者可以射门得分。那是蒂亚戈为巴萨一队打入的第一球,进球之后,蒂亚戈没跑去拥抱为自己助攻的梅西,而是跑向另一侧边线狂欢。如此举动还是让蒂亚戈不过瘾,他跑到替补席与同出自二队的霍纳坦·多斯桑托斯庆祝。这已经超过瓜迪奥拉能容忍的范围,少帅坐在座位上举起右手对蒂亚戈喊道:“你在干什么!”不知道蒂亚戈是否还有拥抱主帅的准备,但他被立即喝止,乖乖回中场开球。

  蒂亚戈的球星派头可没随着瓜迪奥拉的警告结束,比赛结束,他像主角一样,与裁判和对方球员告别,还与西班牙国青队队友卡纳莱斯嬉戏。走回更衣室时,他又被电视台拦下采访。面对镜头,蒂亚戈侃侃而谈。蒂亚戈的这些举动让瓜迪奥拉不满,赛后瓜迪奥拉说:“蒂亚戈是个出色的球员,但他必须学会克制。我为什么反感他跑到替补席和霍纳坦的庆祝?他这个年龄还不该这么干,但他太胆大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瓜迪奥拉都没有再征召蒂亚戈。

  这次在慕尼黑,瓜迪奥拉对蒂亚戈的水准表示认可:“不说他的个性和姿态如何,他都是个喜欢踢球的小孩,喜欢在场上飞奔。他在球场上开辟空间的能力很强,在前场跑动轻松自如,另外头球能力不错,一直在索要皮球,青训营又出个好球员,这是个好消息。”

  蒂亚戈的爆发也让巴萨引进法布雷加斯的工作变得不那么必要。不久之前,人们还相信巴萨今年夏天一定会竭尽全力引进小法,现在,大家都不清楚,巴萨是否愿意为小法支付将近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了。在谈到相关的问题时,蒂亚戈的父亲、前巴西国脚马津霍表示:“小家伙现在很享受,他感觉不错,很满意,对我们来说,小法加不加盟都不是问题。蒂亚戈很具竞争力,每次上场他都能证明这一点。”

  哈维也称赞了蒂亚戈,并表示小法和蒂亚戈并非是不相容的,“蒂亚戈拥有无尽的才华,巴萨有小法和蒂亚戈踢球的位置,他们并非不相容。”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也在关注蒂亚戈的表现:“蒂亚戈在慕尼黑踢出了精彩的足球,青训营的球员之所以能在一队踢球,是因为他们水准很高。蒂亚戈水平很高,能在前场踢球,而且我们看到他除了进球能力不错,还积极参与防守。”博斯克还表示,蒂亚戈有机会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如果继续这么踢,那么他是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他必须沿着目前的道路前进。”(席尔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