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完成新老偶像权力更迭 力压同城死敌已是双线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阿圭罗23岁,特维斯27岁,前者已在美洲杯证明自己,后者无论在曼城还是阿根廷,都被刻上失败符号。留给曼城的选择题非常明确:用另一个身价4000万的巨星,完成阿联酋航空球场新的偶像更替。

  赛季25球和25万镑税前周薪,对于曼城而言都已是过去式。阿拉伯人明白,他们高薪低能的中后场无法为球队增加商业价值,而在前场,来自波斯尼亚的哲科、巴拉圭的圣克鲁斯和多哥的阿德巴约明显也无法达到要求——只有阿圭罗,这个今夏市场唯一能够具备被曼城收购可能的巨星,可以令城市球场在夏季压倒红色的另一边。

  相比恃宠生娇的特维斯,阿圭罗更年轻更全面,同样冷静的门前嗅觉,同样精彩的个人技术,更关键的是:阿圭罗能更和谐地领导一整条攻击线,更适合成为9号半甚至10号,为曼城的前场带来全面的创造力——而这恰恰是特维斯无法做到的。技术上,曼奇尼需要增加前场的变化,对于已拥有3名顶级中锋的曼城,阿圭罗显然比性格乖戾的特维斯和巴洛特利更可靠。

  特维斯时代,曼城的进攻全赖阿根廷人在边路组织,然后内切突破被包围后再回到中场,赛季多次无法攻坚就在于对手已看透球队过于依赖特维斯的战术。而特维斯自己的偏执,也造就他拘泥于边路的单一战术。但阿圭罗不同,他可以胜任前场任何一个位置,在边路和中路都有不俗的表现。上赛季在马竞他位置突前,与后撤的福兰配合更好,事实上他也是马竞这个灾难赛季里唯一发挥稳定的球员。

  当然,更重要的是,曼城需要一个全新的偶像证明自己在不断进步——像同城死敌曼联那样,而曼联还无法吸引阿圭罗这样的顶级球星,这是一种精神和战略上的胜利,它的意义几乎与利物浦用卡罗尔和苏亚雷斯取代托雷斯一样。成功实现球星换代,对于曼城这家时刻都需要得到外界承认的新贵而言,阿圭罗意味着一切。蓝月军团从特维斯那里失去的,将从阿圭罗这里得到,甚至更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