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中国之行绝非只走过场 忌惮伤病穆帅怒对两大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21: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当地时间7月24日,皇马球员和教练组结束美洲行,回到西班牙。夏季备战开始后,莫里尼奥的球员也终于可以享受一个完整的周末,球员们在马德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短假期后,在本周二又开始新的备战,连续5天的高强度训练和2场热身赛后,皇马就将从英国启程赶赴中国,开始今夏的亚洲行计划。

  第二阶段备战开始

  美洲行期间,莫里尼奥的任务主要是考查球员状态。在结束来了美洲行后,皇马进入夏季备战的第二阶段,而球队的热身强度和认真程度也上了一个台阶。周二的训练中,莫里尼奥在场边喊话的次数明显增多,他要求每一名球员都能完全投入到训练中,任何人都不能走神。当地时间周三下午6点,莫里尼奥的球队还将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和柏林赫塔热身,而葡萄牙人已经计划在这场比赛中排出自己的主力阵容。

  目前已经归队的一线队球员中,有四名球员无法出现在这场热身赛中,其中包括脚趾有伤的赫迪拉、左膝扭伤的沙欣、背部有伤的拉莫斯和左腿股四头肌挛缩的格拉内罗。为了确保比赛质量,莫里尼奥除了带上15名一线队成员外,还带上了4名二线小将,以补充这4名球员的位置,当然这也是莫里尼奥开始兼职体育经理后的另一项重要任务:观察和培养年轻球员。

  伤病曾打乱莫里尼奥的夏季备战计划,甚至让球队在中场出现伤病危机,还好俱乐部医疗小组的工作及时有效,让赫迪拉连夜赶回驻地接受检查,并第一时间接受治疗,将他的伤病限制在最低程度。莫里尼奥一度让自己的同胞科恩特朗客串后腰,但目前来看,几名伤兵的情况都并不严重,赫迪拉和沙欣都已经开始慢跑热身,拉莫斯则在体能教练的指挥下单独执行恢复计划。乐观估计,他们都可能在亚洲行期间重返球场,届时中国球迷也将能看到几名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并可能见证沙欣加盟皇马后的处子秀。

  沙欣和阿尔滕托普两名新人都因伤无法代表皇马出战,但卡列洪、科恩特朗和瓦拉内三名新人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很不错,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今夏以500万欧元身价被皇马回购的卡列洪,在美洲行期间的3场热身赛中打进2球,现在已经暂时赢得主力位置,他和科恩特朗都在最短时间内适应了莫里尼奥的战术体系。亚洲行期间,卡列洪和科恩特朗都可能继续占据主力位置,这也将帮助他们在超级杯前为自己赢得更多信任票。

  狂人经理履新

  莫里尼奥的备战仍是以有球训练为主,强调一脚出球,但对于几名游离在球队边缘的“冗员”,莫里尼奥的训练计划很简单:慢跑热身,不得接触皮球。德伦特和佩德罗·莱昂在本周一和周二两天都继续在巴尔德韦瓦斯足球城训练,但他们被赶到另一块球场单独训练,并在体能教练的指挥下进行慢跑。小迪亚拉甚至干脆没有露面,这三名球员都注定要离开皇马,莫里尼奥希望可以尽快完成他们的转会。

  由于已经正式开始兼职分管足球的体育经理,莫里尼奥现在的工作不仅是在巴尔德韦瓦斯,还有在贝纳布的俱乐部办公室。周一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当天中午1点,莫里尼奥在贝纳布主持会议,传达了尽快清除冗员的重要指示,听取了“领队”齐达内的建议和汇报。他指出,尽可能在亚洲行前完成几名球员的转会工作,而齐达内也希望可以尽快将这几名球员送走,同时他们也将争取完成另一笔引援,争取在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可以为皇马带来一名中锋。

  莫里尼奥的球队永远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沙欣和科恩特朗的加盟,让皇马的实力进一步增强,新赛季他们将再次向巴萨发起强势挑战,而上赛季莫里尼奥已经帮助他们赢回了国王杯。现在全欧洲都在关注皇马,仅皇马和柏林赫塔的热身,就吸引了至少7家欧洲媒体现场直播,尽管参加美洲杯的球员仍未归队,但 C·罗、卡卡和卡西利亚斯等超级球星都在,让皇马必然在这个夏天成为媒体关注的重中之重。在广州和天津的两场热身赛,也定然会让国内球迷大饱眼福。

  最担心的就是伤病  

  即使是对待热身赛,莫里尼奥的态度也非常认真。媒体透露,对瓜达拉哈拉的热身赛后,莫里尼奥就曾对哈维·阿隆索和马塞洛两名球员大发雷霆,原因是哈维·阿隆索在赛前感觉背部不适,但仍坚持比赛,莫里尼奥认为他的行为是在冒险,而皇马在中场已经损失了阿尔滕托普、沙欣和赫迪拉,他现在不允许任何额外的伤病。马塞洛则是在比赛中玩火差点送给对手一次致命的反击,但莫里尼奥的批评让两名球员在随后的比赛中都变得格外认真,哪怕是热身赛,也不再敢犯任何错误。这或许也能说明皇马亚洲行期间的态度,莫里尼奥肯定不会让C·罗和卡卡们在中国只是走一个过场,每一场比赛,他都会让自己的球员严阵以待。

  莫里尼奥的批评也并没有破坏马塞洛近来的心情,因为他刚刚获准得到双重国籍,西班牙护照在手,新赛季马塞洛不再占据皇马的外援名额。

  结束和柏林赫塔的热身后,皇马就将转至英格兰,他们还将在莱切斯特打一场热身赛,这之后便直接从英国飞往广州。来广州前,皇马在欧洲的备战强度很高,这也说明他们已经进入了新赛季的节奏中,亚洲行期间,莫里尼奥也不会让自己的球员有半点放松,因为他很清楚,结束亚洲行,球队就将回到西班牙准备超级杯,而超级杯将为新赛季两大豪门的对抗拉开序幕,莫里尼奥希望自己的球员可以拿下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