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新万金油让奥谢放心离开 红魔新宠让亨利彻底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13:39  新浪体育
无论球迷朋友你信不信,反正安切洛蒂相信菲尔-琼斯可以成为英格兰的”新特里“无论球迷朋友你信不信,反正安切洛蒂相信菲尔-琼斯可以成为英格兰的”新特里“

  新浪体育讯 相信每一位老红魔都对亨利这个名字有着噩梦般的记忆,这位前阿森纳巨星曾给曼联(微博)的右路带来无数痛苦的回忆。尤其是上赛季刚退役的前队长加里-内维尔,曾多次见证枪手神锋打入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波,自己则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但现在,一位年轻人为他报了仇,在曼联与美国大联盟全明星队的比赛中,彻底冻结亨利!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年轻人并不是达席尔瓦双胞胎的其中一位,而是今夏刚刚加盟曼联的新援——菲尔-琼斯。

  在这场比赛中,上赛季与桑巴组成布莱克本钢铁中卫搭档的菲尔-琼斯,被弗格森安排在了曼联的右后卫位置上。琼斯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适,而是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任务。除了开场第7分钟,琼斯插上助攻遭对手反击,补防的费迪南德出现失误,让亨利传出威胁球之外,从第9分钟成功迎面断球开始,琼斯没有给出任左边锋的亨利留下任何机会。第22分钟的一次防守非常有代表性,当时,亨利在左边路连续做出假动作,试图晃倒琼斯,但琼斯表现得稳健,非但没有失去自己重心,反而抓住亨利扣球稍大的机会,轻松截下皮球。

  亨利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0分钟,当时,贝克汉姆在中线处送出精准的长传,埋伏在越位边缘的亨利突然前插,在禁区内卸下球,可没等他起脚射门,转身迅速、回追迅猛、出脚迅捷的菲尔-琼斯,就已经出现在他的身边,将球断下。而且,身为后卫的琼斯技术一点不糙,他不但没有让球出界,还及时出球,快速发动反击。

  除了冻结亨利,琼斯还表现出非常优秀的补防能力。第18分钟,贝克汉姆传中,小豌豆的偶像、墨西哥球星布拉沃在禁区内拿球,正是菲尔-琼斯及时赶到,抢先解围。下半场第74分钟法比奥替补上场后,琼斯回到中路和斯马林搭档,还经常补到左路,为体能有所下降但依然积极助攻的埃弗拉除去后顾之忧。第76分钟,大联盟全明星队一次危险的右路直塞,正是琼斯拍马赶到、将球破坏的。

  固然,亨利被冻结,有他本身“廉颇老矣”的缘故;但菲尔-琼斯展现出的稳健和活力,还是让人不禁击节叹赏。《欧洲体育》的直播评论员就夸赞他:“琼斯非常完美地封锁了全明星队左翼的亨利,没有给他留下任何创造威胁的空间,看起来他阅读比赛的能力非常强。”

  与亨利交手多次的曼联大佬费迪南德此前曾说道:”我不会将主力位置拱手让人,(琼斯)如果想要的话,就来抢抢看。“琼斯也在接受曼联电视台的采访时说道:”我知道每个位置上都有激烈的竞争,这对球队来说,有益无害。”他还曾在接受《镜报》采访时说道:“主帅证明了他勇于使用年轻球员,当我获得机会时,我有信心把握住。“这场比赛之后,费迪南德可真得小心点咯!

  这次冻结亨利,只是为菲尔-琼斯虽然年轻却已相当耀眼的履历添上了新的一笔亮色。这位19岁的英格兰后防超新星,在去年3月22日的英超处子秀中就曾成功冻结”魔兽“德罗巴。当时的切尔西主教练安切洛蒂曾这样夸赞他:“琼斯代表着英格兰足球光明的未来,在他这个年龄,他已经是英格兰最优秀的后卫之一。他依然需要继续努力,但我相信他有能力达到特里的高度。”无论球迷朋友你信不信,反正安切洛蒂是相信菲尔-琼斯可以成为英格兰的新特里

  菲尔-琼斯不但被切尔西视为特里接班人,还被利物浦视作卡拉格接班人,利物浦曾经非常想得到这位后防天才,但被曼联捷足先登。现在,琼斯用他的实际表现证明,自己不但可以接班费迪南德和维迪奇,还可以填补加里-内维尔的空缺,堪称“不是奥谢,胜似奥谢”的新后防万金油!鲁尼就曾发布过这样的推特:“菲尔-琼斯是咱英格兰的新一代好青年!是哥上赛季对抗过的最强壮的球员之一!而且,这娃还能踢中场!”在卡里克、安德森并不让人放心,弗莱彻受制于肠胃疾病的情况下,全能的菲尔-琼斯还可以出任后腰,为曼联弥补当下最大的软肋。

  (哈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琼斯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