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头号领袖如今慢如大象 黄金3剑客1年全部沉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2战平巴西国际,虽然在奥迪杯上排名垫底,但对于刚刚恢复集训的AC米兰来说,也看到了一些令人欣喜的东西,当然,也有一些球员的状态令人担忧,两场比赛下来,安布罗西尼的状态可以说是最糟糕的。

  对拜仁的比赛,AC米兰的队长踢了半场,基本上与全队不在一个节奏上,其中一次反击被阿拉巴从后撵上断球令人印象深刻,也因为安布罗西尼的状态不佳,对巴西国际,干脆没让范博梅尔上场,给了安布罗西尼75分钟来找状态,但所看到的是AC米兰队长继续着糟糕的状态,或许这种令人担忧的状态是因为刚刚恢复集训,但也有可能是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原因,如果是后一种原因,那么就无法挽回了。

  安布罗西尼现在的问题在于在动作连接、反应、变向转向等多方面的惊人缓慢,这直接反应在二分之一球争夺能力下降、防守中犯规增加、主动失误增多,例如第30分钟伊布那次头球回点明明是对着安布罗西尼去的,结果却被对手抢到,并转身抹过安布罗西尼形成反击,好在最后耶佩斯将达米昂逼到小角度并化解了他的射门;34分钟安布罗西尼在对方的逼抢下,脚下拌蒜丢球后犯规,对方快发任意球,又是耶佩斯将罗贾的射门用身体封出;上半时结束前,安布罗西尼被达米昂轻松抹过之后,倒地踢人,从慢镜头来看,安布罗西尼的确是想铲球,但动作实在是慢了一个节奏,64分钟他踢倒法布里西奥也是类似的情形,实际上,75分钟内,安布罗西尼的4次犯规无一不是因为防守动作慢了半拍;58分钟,安布罗西尼在与对方对脚中被兑倒,对方一次三打三的反击,最终又是耶佩斯完成了门前关键一铲;更有说服力的一个镜头则是在64分钟,当时安布罗西尼传球失误后,加图索将球抢回,并传给安布罗西尼,安布罗西尼的停球稍稍离身体远了一点,此时对方中场球员尚在3米之外,就开始加速上抢,而面对半米之外的皮球,安布罗西尼停球之后的那一下动作始终没起来,生生是让对方挤到了身前,最后勉强用铲传的方式把球给了耶佩斯,而68分钟,瓦洛蒂的抢断之后,安布罗西尼还在脚下顺球,对手已经将球断走了。

  当然,安布罗西尼本场也有过一些精彩的铲断、传球,63分钟他接到帕托的传球还险些强点空中捅射破门,但安布罗西尼一些清晰的处理球基本都是在身边空间较大的情况下,此时他意识的优势能得以发挥,但一旦空间下小了,处理球需要一定的速率,安布罗西尼的迟缓就显得非常扎眼。当然,在后腰的位置上,安队的位置感依然与过去一样出色,问题是,他一对一的防守已经没有两年前盯防卡卡时那般强悍和准确,很容易被过掉,只能以犯规来弥补。

  “AC米兰在后腰位置上,安布罗西尼和范博梅尔的年龄太大了。”Mediaset的科尔图拉尼曾经提出过这样的质疑,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AC米兰一定要买下蒙托利沃,也好在范博梅尔虽然与安布罗西尼同龄,但至少这两场表现出的状态比安布罗西尼要正常得多。加上西多夫和席尔瓦也可以客串后腰,AC米兰在后腰位置上暂时不会遇到大的问题,只是仅仅与俱乐部续约一年的AC米兰队长,会不会步皮尔洛的后尘淡出AC米兰的主力阵容,多少有些令人担忧。说起来令人遗憾,当初正是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加图索组成的“绞肉机中场”,在2002年那场被誉为“欧洲德比”的欧冠小组赛中帮助球队战胜了皇马,让AC米兰被欧洲重新认可,并开启了一段辉煌的历程。而如今在当年AC米兰黄金一代的中场当中,唯有西多夫还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而且似乎还迎来了第二运动青春,加图索的情况也比安布罗西尼好不了多少,虽然今天在防守中还偶有亮点,在进攻中就几乎没有成功的传球,皮尔洛则早已远走尤文,9年前那场扬名立万的“欧洲德比”,如今恍如隔世。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2011意大利超级杯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